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263
臣度 - 玉簧雅緻簡介 | 2015-01-12 | 人氣:1263

很多沒來過玉簧雅緻卻又很想到訪一窺究竟的人,常常好奇著玉簧雅緻的一切,那是怎樣的地方?聽說裡面像世外桃源?像人間仙境?很漂亮?風景很美麗?真想看看阿………。其實,從外邊窺看是無法探看到玉簧雅緻裡面的景物之美,期待此次能過文字述說與介紹,帶領大家更加了解玉簧雅緻清淨園區之美。

【人間仙境】

一直以崇尚大自然、效法天地之道、闡揚自然融合、融合自然的玉簧雅緻,座落在雲林縣二崙鄉內的園區裡擁有極為豐富的自然生態。隨著四季發而美不勝收的紫鈴藤、七里香、蘭花、茉莉花、梅花、荷花、砲彈花、野薑花、洋紫荊、桂花、玫瑰花等植物,白的樸質潔白而清香,粉的橙的紫的紅的花朵色彩繽紛燦爛,也常能欣賞於花間飛舞的蝴蝶、勤勞工作的蜜蜂、駐足的金龜子、知了、甲蟲和蚱蜢。還有那能藥用、食用的香椿、龍眼、香蕉樹、白蓮霧、釋迦樹、桃樹、柳樹,以及象徵德性與節節高昇的麻竹和葫蘆竹。如此豐富的花草鳥蟲自然生態日復一日、春夏秋冬跟著天地生生不息的運轉之道。

【絕學園區—老農路】

站在入路口,顯眼的竹室、草地與老農路,攀爬著瓜瓞緜延的竹棚,此景美麗的像極了秘密花園,讓人想一窺內境,這裡就是絕學園區。絕學,如紪上所著曠世之作〔老農禪說〕一書中所說「越是絕學越平易近人,容易學又容易傳。」也就是玉簧雅緻提倡的簡單做,方便學。絕學更是老祖宗的智慧結晶,在絕學園區裡有三指禪體驗區、十齊茶品嚐區、老農禪品實作區以及金剛禪拳的推廣,於身心靈命都是與大眾結緣且優質健康的絕學方便法。還請細細慢慢、穩穩當當的踏著老農路上的石磚而入,就像你也是個老農,正一步一腳印、實實在在、扎扎實實的走向開闊美麗的天地。

【竹鷹展翅飛翔  蓮霧鳳姿昂立】

走過老農路,會發現盡頭臨著白色鷹屋左邊有高聳向天竄生且竹葉茂盛的竹園,當風吹來,竹葉搖曳發出悉悉沙沙的樂聲,滿天左右搖晃的竹葉如鷹展翅臨風。這兒有專叼仙丹妙藥的鷹將軍在此駐守,護佑人們身體健康。鷹屋對著的白蓮霧樹,遠遠看就好像一隻祥鳳佇立著,每到六月花果季節,白蓮霧花開成熟後猶如雪下,滿地白雪覆蓋,又是另一種美。

【充滿靈氣的龍王池】

園內有一窪水池,池面中心立著一個威風颯颯、栩栩如生張著大嘴的龍型石雕。古文觀止內劉禹錫的〈陋室銘〉中:「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是的,這龍池內特別奇巧,有著守護玉簧雅緻、慈悲憫眾的五彩金龍王,在每年農曆五月的龍華茶會文化季裡【龍】是活動的重點之一,象徵著龍的精神,你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要能忠於自己的中心思想,保有一顆忠義赤誠之心,以及喚醒體內那原有之腳踏實地、善良親和、樸實知足的老農精神。龍華茶會的相關訊息敬請關注禪泉刊物的後續報導。回過頭來,看這充滿靈氣的龍王池荷花叢間有鯉魚群、孔雀魚、蝌蚪、蟾蜍參差悠游,且從池上的大光明橋方向看過去一望無垠的天空,令人心曠神怡,麻雀和鳥兒自在飛翔,偶而幾隻的白鷺鷥飛越了田邊,和著這片漫佈滿地青綠的巴西地毯草及假儉草皮,天連地合綴成一幅清淨美麗的人間仙境,能在此清淨的磁場裡淨化身心靈,讓金龍脈的氣息蘊染全身,堪稱是世間上最讚、最有福氣的享受。

【天井公園  午時聖水】

這兒有著極好的磁場,能清淨能淨化,在園區內有一口井叫做「天井」,玉簧雅緻的一切開始從天井而來。井在坊間能提供日常生活用水,能灌溉田園,是民不可或缺之物。而這口天井在很久很久以前玉簧雅緻還未成立前就有了(更多故事可見第一、 三期禪泉之天井介紹),天井之精神含意在啟發人往自身心靈鑿井,用清淨澄澈的井水灑掃洗塵、明心、見性,回歸心靈國度。現在祂更是每年端陽殊聖的午時聖水汲取處,更是坊間民眾大補財運裡補財庫中所需要的財源水,全台灣唯一盛取之處。此井不凡,井水寶貴,開放也只在龍華茶會文化季上。

【虎伯山】

「智者樂水,仁者樂山」玉簧雅緻裡有座小山丘,孩子們特別愛在這山丘上玩耍,那虎伯山的輪廓從虎頭到虎尾是那麼清楚可辨,看上去就好像一頭在那默默守護的老虎。虎爺在坊間是能祛邪消災的神祇,化身虎伯山的虎將軍也是。記得在第一冊〔老農禪說〕裡老虎爺爺的故事中分享了一句話:「生命的價值來自於不做後悔的事,不做虧心事,不做看笑話的事;而生活的本質就是在團結生命的價值、傳承生命的價值。」若能靜靜的坐在虎伯山旁的草地上品味玉簧雅緻的智慧書籍,或是閉上眼安靜祥和的聽聽〔心靈鑿井〕或〔老農禪說〕系列智慧心靈有聲CD,實在是身心靈絕佳的享受。

 

每一處細說的故事

其它還有地面鋪有太極大葫蘆的虛心實腹棚、滴水觀音瀑布池、願景閣和後方溝旁的聖謁大道等,玉簧雅緻裡有形的實相及無形的心靈資糧都等您來尋訪,若有興趣想親近清淨好磁場,擁有好的身心靈,歡迎入園參加您有興趣的健康優質的活動及課程,或者詢問在此樂意為您服務的玉簧雅緻兄弟姊妹們。

(待續)

善哉美極   玉簧雅緻

 

玉簧佛光  如詩聖工  

輕敲天井清淨地

雅緻仙境  來畫神匠

巧勾龍池蓮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