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多用心,多把心往深處用一點,答案往往都在裏頭等著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79
臣度 - 心得分享 | 2015-01-12 | 人氣:679

文:金門大學  顏伯運

我有幸參與了玉簧雅緻在8/30()所舉辦的拾德之旅,真是令人驚豔!這是我參與這麼多年來最棒的ㄧ次了!

這次的活動找來了吳鳳科技大學合作,邀請了他們學校的印度學生專班,共有將近40個印度學生來參與這次的活動,這是非常開創性的,在在地文化裡面融入了國際交流,讓其他國家了解到我們的根本-農,也讓我們在健走的過程中學習與交流有關於他們自己國家的文化,這次的活動真的非常的有特殊價值,我與我同學們各個都讚不絕口,由於我在這之前就跟印度學生們因為實習所以早在活動前就認識了,活動後也有不少人問我,什麼時候還會有呢?可見反應之熱烈,相信雙方都獲益良多,認同這次的活動。

一早我與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迎接印度學生的到來,因為暑期我們系上與吳鳳科技大學合作的關係,讓我們得以有實習的機會可以認識到印度的同學,又藉由廖教授徐主任譚老師的大力促成,有了這次的拾德之旅,一整個因果關係不禁讓人感謝老天爺的安排。在我們出發以後,看著印度學生興奮的樣子,我們也感到活力萬分,當他們問我們問有關於台灣農業的問題的時候?我也耐心的跟他們解釋,台灣的根本就是在於農,而台灣最主要的精神也是從農業出來的,肯吃苦,刻苦耐勞,這些都是台灣人的特色,當我跟他們講述這些的時候,心裡也是一陣激動,既驕傲又自豪。當他們問鄉村特別的建築與鄉村的故事的時候,我也盡力的用我這不算很好的英文極力翻譯給他們聽,為的就是讓他們明白每個故事背後所隱含的大智慧,而當他們說起他們印度文化時,我也會全神專注的頃聽,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不出國就瞭解國外的文化,相信誰也都不會放過的。在走到溪邊的時候,我們還一起下去玩了水仗,一群人快活的互相潑水玩樂,真的有像回到過去小時候大家一起在溪邊玩水抓魚的兒時記趣。最後要走的光明路,印度學生們也感到非常興奮,矇著眼睛走路,相信自己,勇敢走出去,雖然有些人還是走的七歪八拐的,不過最終還是走到了終點。當最後的頒獎儀式開始,每個人上台講話,表達不捨之情,我看到金大的同學們流下了寶貴的眼淚,心裡也有了酸楚,因為知道過了今天恐怕很難再見面了,但是因為這次的拾德之旅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剎那間滿足的笑臉,與不捨的眼淚,我會已經記下來了,轉為我永遠的救命丹。

很謝謝這次的活動,讓我這一個才弱冠之年的小子沒出國就能培養鴻大的國際觀,不只金大同學,連印度學生也問我,什麼時候還會有這樣的活動,我都跟他們說,相信玉簧雅緻會有的,而且會是更大型更豐富的讓國際觀越來越大的,以達到為台灣養生 為世人養命 願蒼生享太平」的宗旨。再次感謝這次活動的所有參與者,謝謝你們,世界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