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613
臣度 - 拾德之旅大類 | 2015-01-12 | 人氣:613

用心眼走路

若問來參加的朋友們:在拾德的活動當中,對哪一個單元心最有感受?給人的印象最深?大部分的人一定會說「用心眼走路」這個單元,因為這在平常是很少有機會能體會的,也就是用一條黃巾布將眼睛矇起,聽著前方的音樂引導往前行走,這一段路約五百公尺,在看不到的情況下,要如何追尋指示到達目的地?這一單元真是新奇有趣又具挑戰!我們現在可先簡單的嘗試看看,找個有空閒的時間,將你的眼睛輕輕閉起,然後去感覺,此時你最放大敏感的五官是哪一個?是眼睛?鼻子?耳朵?還是?你也可依下方的檢測題自行檢測,或者隨手紀錄下你的感覺。再來,同樣將你的眼睛閉起來後,慢慢起身,想像閉著眼睛環顧四周,或者你也可以慢慢的轉身環顧一圈,然後再坐下,請先別急著張開你的眼睛,就這樣閉著眼細細品味一下你剛才的感受。好了,張開眼,思考一個問題「剛剛你是用哪裡在看四周的呢?」現在換個方式,依照剛剛的步驟,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上,閉起眼睛感受外在,又會有什麼不同的感受?

若在眼睛閉起什麼都看不見的情境下要你往前走動,你會內心升起什麼情緒?會雀躍?害怕?擔憂?裹足不前?還是………?這好比的我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新奇、有驚險、有擔憂害怕,有裹足不前的時候,你看不到前方的路,猶豫徬徨?那麼,請先靜下心來,或者來參加拾德之旅,體會矇眼,突破內心的障礙,大膽邁步往前行!相信經過一趟身心靈SPA的洗禮,你會另有一番體悟,得到自性的答案。拾德之旅,幫你開發自性為動力不用畏怯、無助,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鑼聲震   鐵圍清

循音而行  走出自性

一定  二淨   三朝聖

迎向光明

 

 

自我檢測:

  1. 閉起眼睛最先感受外在的五官是?□眼 □耳 □鼻 □口
  2. 閉起眼睛你看到什麼顏色?          
  3. 閉起眼睛時你能聽到多細微的聲音?        
  4. 將意念放在心上,有什麼感受?           
  5. 調整並放慢你的呼吸,能一呼一吸15秒嗎?          
  6. 傾聽你的深呼吸,感受你呼吸時身體的運作
  7. 分享感受:                                         

你想再進一步嘗試用心眼走路的體驗嗎?快與我們聯絡吧!

也歡迎您與我們分享您的覺知感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