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平安就是福、平淡就是貴、平常就是富。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金剛禪拳 學習者心得分享
人氣:712
臣度 - 分享專欄 | 2015-01-13 | 人氣:712

學習者心得分享:

 

彰化學員  趙○  72

從彰化伸港一開班我就來學了,已經學了四個多月了,雖然年紀大,動作記的不熟,但是就是很喜歡打金剛禪拳,在我身上最有效改善的是困擾十幾年的酸痛、五十肩和腳骨頭的問題,以前去看中醫和推拿都沒有多大的效果,可是金剛禪拳有打有差,五十肩及酸痛好很多,而且腳骨也好了,我都介紹人家打拳,不但對我們這些年紀大的可以養生、運動,還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彰化學員  柯○壹   80

我從年輕就很喜歡參與學習一些健身的運動,我也打過太極拳,大極拳比較慢比較柔,金剛禪拳則是剛柔並濟,現在我和我兒子常常來打金剛禪拳,多運動有益健康,所以身體都一直保持的很健朗,現在還能下田種花生。大約是五年前,我連接發生事故,倒栽蔥的將頸椎壓迫,後來又遇到車禍整個人飛起來後屁股重重落地,當時大家都被我嚇到了,所以我的脊椎從頭到尾連番受到創傷,日後造成頸肩及骨盆酸痛,久坐會不舒服,打金剛禪拳能舒緩我的酸痛,現在的身體也沒有什麼多大的問題,謝謝金剛禪拳,世界有你們真好。

 

和美  王○吉  70  代工業

我是一開始想說來運動運動看看,年紀有了要多活動活動筋骨,結果沒想到打金剛禪拳連帶改善了我的老花眼哩!現在看東西比清晰,很棒!人家說老年人容易便秘,可是我卻有長期拉肚子的困擾,也看過醫生都只是說腸胃問題,吃藥調理也沒什麼改善,但是學這套拳竟然改善了我長期拉肚子的問題!我真的是很高興!

 

斗六陳先生

因為學金剛禪拳,感覺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變得很有興趣在金剛禪拳上,我會繼續打下去,讓身體越來越健康。

 

 

      黃大姐  虎尾  102/9

自學拳以來我覺得改善最大的地方是我的血糖和血壓,這三年來血糖一直停留在300mg/dl上下,血壓則是150mmhg左右都控制的不好,在自我要求下連續一個月每天早上不間斷打金剛禪拳,之後到台大回診,沒想到我的醫師嚇到了,血糖降到120mg/dl,血壓128mmhg,問我去哪裡吃什麼藥?怎麼改善、控制的比他想像的還好?我很驚喜也很高興,自己親身體會到不可思議的奇蹟在我身上

 

 

安溪里 月英

自己年紀有些歲數,在學拳上會比較慢,也記的不是很清楚,很感謝有個地方讓我們動一動,會再慢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