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多用心,多把心往深處用一點,答案往往都在裏頭等著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593
臣簧 - 金剛禪拳 | 2015-01-16 | 人氣:593

  學員異口同聲地讚嘆,她改善最多」伸港晨運班學員一致的表示

103年11月17日,臣簧與埤頭班班導許惠雯,前往伸港晨運班交流,請鄭教練提供學員心得分享時,眾學員異口同聲地指出王阿圍學員,經約兩個月每日金剛禪拳洗禮,嚴重的駝背明顯挺直了許多,真神奇!

    這一天在鄭賢宗教練的安排下聽到王阿圍的分享:「從事資源回收的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撞到擊到是很平常的事情,常常舊傷還沒有好新傷就又來了,所以久年下來,這裡痛那裡痛腰、肩胛也痛,到最後腳頭烏沒力,手也沒力提不起、掛不起東西來,身體就越來越龜越來越龜(駝背),真是甘苦沒人知阿!

    說到這裡王阿圍看著鄭教練,一個點頭答謝後才繼續說到:「俗語說天公疼好人,佛祖神惜甘苦人,通常我是晚上在運動的人,冥冥中佛祖神牽引我早上過來運動,才能遇到活菩薩鄭教練跟這些晨運班的菩薩團,自那天起,我就在活菩薩鄭教練的認真教導下,與在眾菩薩的關心輔導下,傻傻的跟著學習。就安呢不知不覺兩個多月過了,有一天我發現我的腰、我的肩胛竟然沒在互相對尬誰卡痛,腰嘛直了、嘛袜酸痛了。歡喜到底就想說要試看我的腰真的好了嗎,就牽歐多麥看邁,沒想到真正牽ㄟ振動!又牽的在在在,一高興煞不小字腳煞被煙筒管來燙到,夭~呢喔!痛死我了!好家在,佛祖神疼惜阮甘苦人,知影阮還要擱作食,兩三天燙傷就好了,在這感謝佛祖神,感謝鄭教練和菩薩團,世界有你們真好,在這跟你們講一聲:恁若要滿四界去救人,一定要嘎挖共,我一定要隊恁去!」

    紪上說:「智慧與人分享即是福報、福報與人分享就是智慧」「分享是一種加倍的歡喜,分享再分享更是法喜的來源與動力。」

上面這兩段話,在王阿圍的身上、在打禪學拳的每個學員的身心上、在所有喜好禪泉的人的心靈上,正一直一直自然的擴散開來。

   那喜悅正是「將您學習的當下感動,化為彼此永恆的救命丹」的度己也渡人的喜悅,讓自我身心靈命都歡喜起來的喜悅,這世界真是好啊!

  在此,邀大家給自己十分鐘,一起來分享再分享,一起讓自己的身心靈命真是好啊!(鋪上站著可愛貼圖)

備註:

    時常有人學員會問,為何玉簧雅緻師兄師姐們,打拳別有一番禪味呢?怎樣才能跟他們一樣好享受於打禪學拳中呢?其實,只要顧好自己心境打拳你也可以,如同課程前與課程後,虔誠以聖謁調整好心境,回歸恭敬珍惜與感恩之心,自然你也能好好享受其中,在此鋪上聖謁迴向文,供大家參考:

1.端正姿勢:雙腳以肩同寬、腳趾扣地、挺腰、身體拉直、頭頂天(舌頂上顎) ,雙手合掌至於胸前一拳頭寬處。       

2.調整呼吸:吸~吐~吸~吐~把氣調勻,傾聽自己的深呼吸,將心淨下。

3.配合呼吸唸誦聖謁:

玉簧雅緻聖謁

金眼端看紅塵事、剛心只為明願志、禪境一脈為動去、座落人間回首時

發現當下即良時、揚善感恩正舉止、光耀原來在無私、大我根本是省思

空出清淡看來者、相由心生見真佛、妙在周圍即因果、有無虛實觀自我

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玉簧雅緻(拜)

4.唸迴向文:在此將唸誦玉簧雅緻聖謁之功果,養正育喜玉葫蘆(觀音佛祖  甘露寶瓶),並迴向信者某某某,身體健康、萬事亨通、財源廣進、成就圓滿、福德法喜、正大光明,接著再次調整好自己的呼吸,以恭敬、感恩、珍惜的心,對著我們內心的自己,對他說一聲:「世界有你真好」,圓滿。

    以此方式打禪學拳或平時唸聖謁自我淨心,將有無可譬喻的體悟與感受,在此與禪拳、禪泉廣大支持者及玉簧雅緻好友們一同分享,世界有咱最好,讓我們都水起來。

  • 1) 王阿圍學前.jpg
  • 2) 王阿圍學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