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765
臣度 - 玉簧雅緻簡介 | 2015-01-22 | 人氣:765

金 剛 禪 座—序文(節錄於玉簧雅緻—系列書籍)

金剛禪座係上古時代照射而來的仁慧舍利,如釋、如道、如儒的身心靈同修的智慧光芒。是尊重、是包容、是省思的勇慧證量。以儒啟蒙、以釋開懷、以道行義的方便宗流。讓有緣的來者,可以享用,找到屬於個人的生命價值,而得以讓人生活好好過,好好過生活。當下懂得好好珍惜每一個時時,好好把人做好了即是佛、即是仙、即是聖。

金剛禪座以「身定而心來,心定而靈來,靈定而空來,空定而如來,如定而紪上」為觀照先天清因子,在「時時參悟處處禪機,時時無為處處無我」中 養、正、活本命具足慧根,法「自然、自在、自律,自重、自信」增長此生松果體。真誠的、善待的、美麗的各個機緣得以至真、至善、至美的圓滿。

金剛禪座之緣起與功法在玉葫蘆系列中將有詳盡說明,在此稍微一提—金剛禪座古名為煉金術,在唐太宗時御封為金剛禪座,傳承在御醫或國師中,其傳承方式更甚於活佛轉世的方式(活佛轉世方式是煉金術的一部份),直接將金舍利照入證悟的傳人第八識藏內(訪間很多機緣巧合的大智慧者,都因為金舍利照射在第五識藏,而一夕之間或為開天眼或為神通或為特異之奇人異士,其與證悟者大大不同,這些玉葫蘆系列將有詳敘)。譬如黃帝禪讓堯、堯禪讓舜,即是這樣的方式(其中包含四十五字箴經—煉金術的經典—傳授)。唐太宗觀聞其術後,讚嘆不已,因此取其意封名為金剛禪座。所以應該唸金剛(ㄕㄢˋ)座。

金剛禪座的入門基本功有:金剛禪拳、元氣舍利子淨座法、三指禪功等等,有些機緣巧合的大智慧者,在夢中或在靜坐時或在沉思觀想時由所謂無形師來傳授,並接受苦其心志,勞其體膚,考其德性、量其功果之天命安排,人神(打開第六識藏之無形師)共修。帶感恩造化,性情滅度、知行合一、成就圓滿時—才得以開始是正式術習煉金(進入第七識藏,神得以成為真正天神,而人成為天人合一即是一代宗師—如李洪志)。但是大部分者卻因為功利或為名相而不求精進、利益眾生,致使最終遭受天譴或是喪失其一夕之間所擁有能力。

金剛禪座之舍利有鑑當今時下眾多仁德兼備的大智慧者,和追求人生真諦的行願者,樂其尊重、包容、認真、感恩、善良,時時刻刻皆在於把人做好為主,已然可以會心緣起,一同享受基本功精隨特此,將金舍利映現《玉簧雅緻》上,讓善男子、善女子可以好好參悟,在無所求中無為、

無我的學問、問學煉金術的基本功;方便自己成為生活中的自然法的法師。服務當下每個來者,自渡度人共度彼岸(第七識藏)

金剛禪座的基本功,就像一支筆一樣,歡迎你隨時拿去使用在你人生每一段要寫的起承轉合處,發揚你的信仰,堅定你的信念,增進你的信心,在此大略介紹其基本功:

一、元氣舍利子淨座法

  • 童子拜觀音:先端正姿勢,配合元字呼吸法。
  • 課堂中迴向時站姿動作部分,就是其童子拜觀音淨座法之基礎)
  • 抱元清淨:清淨自己本身十二氣室。
  • 守氣靈淨:認識自我八大金剛與四菩薩。
  • 開舍自在:泥丸光現,通關達竅。
  • 益利行願:佛光普照、願力證量隨行。
  • 夫子拜觀音:萬流歸宗,金舍利眾生皆佛。

二、金剛禪拳

  • 眼觀太極、神入太虛、靈寓太清,心同日月星,身如草木,吐納自然風光明媚。
  • 手按五形,伸縮自如二十一式,修築氣場開奇門,金剛禪座四字當遁甲。
  • 腳踏八卦踩七星,當下砌成佛聖地。安家心、行願行。

三、三指禪功

  1. 定義:人生身心靈三大指引蛻變成真善美的方針。
  2. 修法:以「身定而心來、心定而靈來、靈定而空來、空定而如來,如定而紪上」為研討修行基準。
  3. 應用:
  4. 以中醫把脈為基礎並提昇發揚,三根手指頭望聞問切後進入紪上階段而於彈指間進行治療。
  5. 在關節處,直接以抱元清淨氣室方式,將紪上健康自我身心,並推廣健全來者身心。
  6. 心靈尺寸如何運行自然正氣,達到自然於融合,融合於自然、自然享受,享受自然。

四、玉簧雅緻—系列書籍

《玉簧雅緻》系列是以講故事的方式,將金剛禪座的精隨孕育其中,在故事情節中闡揚佛法,讓讀者可以融入情景,自然將善因種於心念,而於言語舉止中結善果。

金剛禪拳課程將節錄玉簧雅緻—系列書籍文章,於金剛禪拳課堂中和學員會心交流,讓學員自然融入金剛禪座精隨,真實融入並享受金剛禪拳之精華,於實際運用在生活中,創造自己美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