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回歸的真實義,就是讓自己更"清淨"、"自然"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550
伯運 - 拾德之旅大類 | 2015-02-04 | 人氣:550

    「蓄德」三務參悟、聽聞地藏。

        國曆一月三十一號,玉簧雅緻舉辦農曆十二月份的拾德之旅。常理來說十二月的天氣應該都是陰濕寒冷,但神奇的是每次玉簧雅緻只要舉辦拾德之旅,當天都是豔陽高照、晴空萬里。在這種好天氣底下出發,相信每個參與者的心裡陰霾已經掃了一半,更不用說旅途中沿路風光明媚的治癒效果了。

    七點二十分,玉簧雅緻的師兄師姐們就已經在天井旁集合開會前會了,大家上緊發條蓄勢待發的樣子,讓參與者感到幹勁十足也更期待今日一整天的旅程。紪上先跟大家精神喊話以及提醒大家路程上必須注意的細節,也再次邀大家一起來發揚拾德之旅的老農精神。

    活動當天將所有參與者包括工作人員分為兩種不同類型的參與方式,「煉金士」與「轉輪者」。「轉輪者」是行走的人員,內容是消災解厄;「煉金士」是負責定點解說的人員,內容是補運賜福。每一個定點解說不一定就是玉簧雅緻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先行講解以後,會詢問是否有人要上來一起講解,如果參與者也一起講解那他也是當下活動的「煉金士」。在旁邊聆聽的我趕緊好好的記住,這可是第一階段蓄德的精華我得仔細的一一參悟。

    在幾番的參悟下,我這才發覺:原來事前作業的煩瑣,每一項可都是蘊含了無數的智慧等待著有緣人來發覺。下次有機會參與拾德之旅的話,你也可以仔細的再三參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