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495
伯運 - 拾德之旅大類 | 2015-02-04 | 人氣:495

    「長德」道法自然、賞心悅目

       有大有小,阿嬤帶著孫子、先生帶著太太、姐姐帶著妹妹、哥哥帶著弟弟,今日參加拾德之旅每個年齡層次各有不同,唯一相同的是帶著一顆充滿期待與歡喜的心。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雖然還沒過新年(當天是農曆十二月十二日),卻感覺每個人都把這次的拾德之旅當成「行春」。或許是在大家快樂的氛圍感染下,走起路來特別有精神,身體感覺不到一絲疲憊。

    沿著外環道出去,接上田間小路,直達第一站-田尾村「賜福宮」。在正殿先敬拜完媽祖以後,由工作人員帶領我們走向廟後方的「百年土地公廟」,裡頭供奉的土地公可以說是有求必應,常常幫鄉里解決問題。據說土地公廟曾經失火過,神奇的是神明的雕像卻毫髮無傷,村里的人們看了大呼神蹟,趕緊又再修復了一間廟,就是我們現在廟的樣子。參拜過後,工作人員開始介紹歷史,趁著這個空檔我慢慢的走進土地公廟裡,凝神的看著土地公的金身,感覺土地公就像一個慈祥的長者用悲天憫人的情懷照看著我們眾生。

    看著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我的內心一片寧靜卻忽有幾分明悟。我心中的德種已慢慢種下,原來走拾德之旅就是讓德種吸收天地精華、汲取養分,讓它在天地中真實的生根發芽。

   謝謝土地公與自然的點化,讓我心中的德種可已萌芽,約莫五分鐘後,大家準備拜別賜福宮,繼續我們的拾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