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612
伯運 - 拾德之旅大類 | 2015-02-04 | 人氣:612

       田尾的農業道路別有一番風味,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舊時糖廠小火車設站的地方「湳仔」。當初虎尾糖廠風光無比,小火車載著蔗糖穿梭於雲林縣,那時候的湳仔村就有設立一個停靠站,而正是這個停靠站帶動了湳仔村發展。如今小火車廢止,許多鐵路都鋪上柏油昔日的風光已然不在,難得的是湳仔村特別保存了當初火車站的地方與附近的鐵路並從新規劃成「鐵路公園」,將站旁老舊的農會倉庫畫上壁畫,而這個壁畫的場景就是照著舊時樣貌模擬而出,讓我們這些年輕人緣得見湳仔往日的風采。

    壁畫上除了畫有火車站與火車以外,也畫了幾隻小動物與蔗田,象徵著湳仔村的田園風光。欣賞完鐵路公園與壁畫以後,工作人員將大家集合開始講解當地的歷史與文化背景。講解結束後,依照慣例也邀請了一位陳姓師姐一同擔任煉金士,特別的是,這位陳師姊平時是在地二崙故事屋的服務人員,知識淵博的她除了替我們資料多加補充與敘述以外,還現場帶動唱了一首當地舊時的歌謠,讓整個氣氛生動了起來,彷彿回到了往日的湳仔。

    「育德」這一段路就是「寓教於樂」,無論是參觀鐵路公園或者壁畫都是告訴著眾人切莫忘本要慎終追遠,教育是人類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拾德之旅除了開發內心寶藏以及舒緩現代人的壓力以外,也融合了教育的元素,教育不分年齡符合所有年齡層的人。拾德之旅透過最真實也最直接的方式-「育德」,讓每個人「簡單做 方便學

    短短的休息三分鐘以後我們又啟程前往下一站,我拿出時程表看到了下一個活動-「自由心眼走路」,內心又再度被期待感給充滿,多麼挑戰的活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