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597
伯運 - 拾德之旅大類 | 2015-02-04 | 人氣:597

    

「成德」食色性也、何等照見

       拾德之旅的活動流程表中,活動名稱:「自由心眼走路」其內容敘述只有簡短的一行:矇眼大膽向前行,看似簡單但是沒有實際參與的話,是不會知道他的困難點的,聽著鑼聲相信自己的心靈邁出自信的步伐,我看過了許許多多的參與者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一個人自己走到底的,總有人會走歪需要旁邊的輔導員將他扶持帶回路中間。我心想,這跟人生不是一樣嗎?

    這項活動的「煉金士」基本上就是工作人員或者維護人員,而敲鑼者無法更動,因為敲鑼是必須受過特別訓練的。「轉輪者」就是矇眼者。第一段先讓每位來賓熟悉鑼聲,第二段開始就正式把眼精矇上,厲害的是大家還穿越了一個十字路口一口氣走完了第三段。途中由開丹師兄敲鑼開路,大家緊跟在後循音而行,同時喊著:「鑼聲震 鐵圍清 循音而行 走出自性 一定 二淨 三朝聖 迎向光明。」一群人排成一列徐徐前進,畫面相當壯觀與震撼。

    活動除了簡單的挑戰自我以外,也給參與者們一個機會更認識自己,在這忙碌的社會中,大家是否聽著那最原本最清靜的聲音慢慢向前行走呢?面對生理與心理的需求,想要吃好的東西、想要休息、想要外在的東西來裝飾自己,面對自己內心的貪欲,你必須更保持好覺,法忍。當你一跳脫這些框架,你會發現絕的力量將是大的不可思議,而這正是這一段「成德」之路所要告訴大家的。

    在走完心眼走路的路程以後,臣簧師兄召集所有人在一旁的農田站成一排,帶領大家向著遠方大喊:「世界有你真好!」,回聲頓時從四面八方傳來,而這回聲就好像有一個人也正對著你喊「世界有你真好...」,原來,當我們肯定他人稱讚他人的同時也是在肯定自己,大家的臉上都掛著赤子般的喜悅,不約而同的面向這一片稻香開發著內心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