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勤儉的人
喜悅的做事前事
開懷的做進行中的事
圓滿的做事後的事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581
伯運 - 拾德之旅大類 | 2015-02-04 | 人氣:581

    「熟德」熟在走路、唯心涉跋 

      體驗完矇眼走路與開懷大叫之後,約莫走了兩百公尺後抵達重頭戲「涉溪」的準備點。說來這溪水也跟天氣一樣神奇,前一天我與臣簧師兄、臣度師姐一同場勘路線與每個活動定點的清潔整理,約莫下午三點我們前往探查虎尾溪的深淺,那時溪水暴漲水高約至人腰,難以舉行涉溪活動。

    結束後回到玉簧雅緻向紪上老師稟報時,已決定如果明天溪水並無退走就取消已安全為優先,令人讚嘆的是今日的溪水已轉為川川細流,水高至眾人的腳踝剛好是最佳的體驗感,真是諸仙佛菩薩的保佑阿!

    紪上老師先在岸邊向大家講解,順便等待各個工作人員先行下溪站好崗位以後,大家便排好隊一一涉溪過岸,大家一邊走一邊高喊著:「攝心明進退 隨湧解災厄 躡腳知深淺 清涼消災厄 好禮仔過 好禮仔過 還我本體」。在這個活動中,煉金士是參與涉溪者,轉輪者則是除草與溯溪服務人員。這段路程為什麼要叫做熟德呢?因為這個字下面有四點水,熟德的意思就是當你在涉溪的時候,問問自己是誰(孰)在涉溪而過?如果是保持著不斷參悟的你,你就是在熟德了。

    走過對岸,我們前往附近的農家借水沖洗身上的泥巴,順便把身上因為上岸時被植物黏身的雜草清乾淨準備午膳。午餐則是協會準備的熱騰騰美味飯糰,讓每位來賓嚐過以後都讚不絕口。一陣短暫的休息以後,大家精神抖擻的前往最後一站「七欠媽」,體驗下一段「養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