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回歸的真實義,就是讓自己更"清淨"、"自然"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723
yhyzlifezen - 大家一起寫日誌 | 2015-02-15 | 人氣:723


04:45 整理壇場 願景閣  早課

05:20 紪上於書房唸地藏經 聽經人員: 開元  臣度  臣德 臣緻  臣點

07:45 線上晨會    

  紪上說:常言<<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晨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把今日是計畫好,換句話說: 就是把今天的劇本寫好,讓今天的這齣戲光輝燦爛有收視率,所以,我希望從今天開始,大家在晨會中就可以把自己的當天的劇本給寫好,如此,今年玉簧雅緻一定更不一樣。

  就從今天開始, 大家都做好主角,也做好攝影師,也做好觀眾,把片給拍好, 我們的日誌從今天開始,希望能有以片子來記錄的部分,並且開始每天都拍片。

  今天的劇本:有早上的擲杯、淨旗、準備案桌、金、酒,還有最重要的元帥的轎子開始焚香禮拜。早上這些都要做,也要拍片子 下來, 記得邊拍,邊有音樂、旁白,甚至做紀錄。下午依序安五營,也是要邊拍、邊旁白、有音樂與紀錄。旁白部分,現場五分鐘前我會下達由誰來講, 並商議旁白台詞。盡量做到,能很早就發片,貼上網。
 

08:30 書房集合,說明影片拍攝劇本(1.今日安五營、擲杯、淨戰旗、米酒 2.每年9/29擲杯請示藥師燈會準備事宜、3.回顧先前準備工作、4.下午安武營各點介紹)

08:40 臣緻影片配音

09:00 臣玉、臣德、臣點將金色布鋪上供桌;臣度今日全程錄影。

09:20 臣龍、臣簧擲杯請示 太元壇太子元帥安五營位置,臣緻、開丹吊掛玉簧雅緻藥師燈會紅布條 (攝影:臣度)

    時間:14:30正式開始

    安營位置與順序:南(義診區中門對出,過溝石階走道上)、東(田地灌溉渠上方加蓋水泥地)、北(本部後門大木瓜樹旁)、西(紪上老師               公路花園最遠盆栽旁)、中(葫蘆竹旁)

   需用戰旗:壇內左右各三支,壇外左右各三支,五營各一支,天井前一支共18支 

   所需物品:金紙~每營壽金兩捆,2-5金兩捆以及派旗用唸經化金三份(一千壽金益小只2-5金)三罐料理米酒,多一綑壽金一綑2-5金天井

         前戰旗更換用。

   藥師佛聖示須淨壇內藥師經布幔,開丹以酒淨化鯊魚劍,用鯊魚劍淨化壇內藥師經,後請示藥師佛是否圓滿。

10:00 備金紙(13綑壽金12捆2-5金)、米酒(兩箱),奉請 太元壇太子元帥聖轎(臣龍、臣簧請)、淨戰旗(18支)

    其他備料:鐵鎚*1、鉛線*一小捆(30元)、老虎鉗*1、鐵製旗插*20支、打火機*1

12:15臣玉、臣雅至田尾公路花園 買蘭花藥師燈會所用

12:30 臣度剪輯上午影片

14:25 安五營開始;臣德剪接冬令營活動影片。

   參與人員:紪上、臣玉、臣簧、臣雅、臣緻、臣龍、臣道、臣法、臣點、臣度、開元、開丹、伯運、蕭振安、蕭繼廷、李帛新、

         許惠雯及其小女兒。

   參與者各自參拜秉香參與-->工作分配-->開始安五營-->圓滿各自秉香

   工作分配:臣龍請劍、臣簧與開丹請元帥轎、旗手臣道、伯運臣點臣緻拿酒化金以及固定旗插其餘支援、許惠雯及其女兒、

          臣雅金爐化金。

   安營程序:點香三柱請元帥派旗(須金紙三份幾份留下幾份帶至現場與酒)派金(壽金吉2-5金各兩捆)至公路花園金爐焚化-->元帥選定安

          置位置-->化金敬酒於插旗位置(預留300壽金安旗用)--->插旗以300壽金加鉛線綑緊(敬酒)--->以劍做最後安置--->完成--

                >回壇前準備安下營

16:30臣龍臣法帶自泡龍眼干茶和紪上及兄弟姊妹分享(感謝臣龍臣法~)

18:05紪上於壇場內打拳做晚課

18:30共享晚餐

19:00紪上、臣簧、臣玉以鯊魚劍所壓金紙過火。

19:10臣度剪接今日影片

21:20左右下了今春第一場春雨(春雨=有存=補運賜福)

 

 

 

 

 

 

 

 

 

        

  • 1) 鋪金布
  • 2) 20150215_090905.jpg
  • 3) 請太子爺轎
  • 4) 淨天井巾布
  • 5) 安東營
  • 6) 安北營
  • 7) 安西營
  • 8) 安壇場內外戰旗
  • 9) 化金紙
  • 10) 安壇場內外戰旗2
  • 11) 今日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