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682
臣度 - 七欠風華 | 2015-02-26 | 人氣:682

在上期禪泉兒童生命成長體驗營報導中,我們帶著學童們參觀了二崙湳仔社區的生態池,這一座原本荒廢的池塘,經過社區與學校間的建教合作,及多方人事付出的心力,費時兩三年的時間分階段逐步完成。

站立一旁壯碩高大的社區百年老樹,映襯著綠意盎然的生態池,池中豎立著比人還高的水車,隨著進水轉動,湳仔村長說這生態池除了設計風力導水的發電之外還有太陽能發電,這樣陰天跟晴天都可以收集到電源,而水是收集社區居民的污水,經過層層設計的淨水處理,也包含特別選種的淨水植栽,導入集水沈澱池裡,再滲透到地層土壤底,希望這樣的設計跟用心能讓每月都有十幾萬噸的家庭污水被淨化,而且更能讓水直接涵藏在社區裡,補給地下水源,這樣居民們在農作打井用水時能避免地層下陷的問題。而當遇到颱風漲潮時,生態池也就可變做一個絕佳的蓄水池,不用擔心社區會淹到水。

湳仔社區運用老祖先的智慧引水存水,這是一項很具環保意識兼環境美化的設計。

湳仔社區熱情的要跟大家說:「有營,歡迎來企淘哦!」

  • 1) 20150207_153352.jpg
  • 2) 20150207_1535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