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18

peiching, 更多…

人氣:988
臣度 - 活動報導 | 2015-03-07 | 人氣:988

地方活動報導

104年二崙元宵活動

104年2月二崙的元宵節特別熱鬧,由二崙崙西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結合地方多位有心仕紳支持以及機關團體協辦與贊助,選在崙西村居民信仰中心「興國宮」舉辦元宵活動,晚上七點時間一到,村里居民大大小小似有默契般的紛紛聚集在廟埕,魚貫往來穿梭在廟裡廟外,彷彿廟就像是村民自個兒家一樣的熟悉自然,元宵團聚在此,那一份自古為凝聚民眾情感的廟口文化在此次活動中重現無遺。

 

策劃主辦的崙西社區理事長廖進福先生指出:「二崙的熱鬧景色除了逢年過節在外打拼的子孫們返鄉期外,平常就是個很寧靜的小鄉,這次二崙舉辦的元宵節活動,希望帶來不同以往的熱鬧氣氛,能凝聚、活絡社區,也是給在地村民的一種回饋,大家一起來慶元宵、吃湯圓、猜燈謎,還伴有歌唱晚會,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和諧溫馨快樂。」

 

志工端來一盤盤煮好的湯圓,大人小孩人手一碗吃的津津有味,廟方還特別準備燈籠免費提供民眾索取,台上主持人妙語如珠的帶動氣氛,再配上幾曲美妙的樂韻和歌聲,台下民眾歡喜的笑容是最好的回應,而最精采的重點節目-猜燈謎更是激盪腦力展現智慧的時後了,諸如:「閻羅王~射一字」、「萬歲萬歲萬萬歲~猜一位名人」、「一隻猩猩像一隻龍~射一成語」等等謎題等待著被人一一破解,答對題者還可以領到獎品,多數大人醉翁之意不在酒,互相逗熱鬧,聯絡彼此情誼是真,反倒是孩童們熱衷的圍繞在謎題下運轉著各自的小腦袋瓜

 

理事長期許未來社區每年都能繼續舉辦像這樣的元宵節活動,更是驕傲的與我們分享社區的喜悅—崙西社區榮獲全國模範社區第一名!恭喜了,這更能證明,社區居民共同展現了那一份親和團結、踏實喜悅的老農精神,而這老農精神也正是台灣成長最原始的動力、最需要承傳推廣的精神。若想親身體驗這一份能精進自我、啟動成長力量的老農精神,歡迎您透過參加玉簧雅緻每月的拾德之旅,除了能在活動中體會二崙的地方美,更讓您能切實親身體驗、了解和認識正港的台灣精神。

  • 1) 崙西社區理事長
  • 2) 活動現場
  • 3) 29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