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533
臣度 - 植物園地 | 2015-04-02 | 人氣:533

紅瓶刷子樹

 

時序正春,百花綻放,328日行春拾德之旅,在通往祝天宮的路上,遠遠就發現了鄰家這一株植物,遠看像極了肥碩的紅毛毛蟲爬滿了整樹,再近一點瞧,呀!這是花阿!怎麼好像刷瓶的刷子?讚嘆造物者真是太神奇!回家後搜尋了百花資料,一查果然樹如其名,叫做「紅瓶刷子樹」原始於澳洲來種,台灣於 1910 年由新加坡引進,花開後的果實棵棵像串起的古錢,所以又名金寶樹,常用於園藝觀賞景觀的行道樹。

常言道:「萬事萬物皆有其存在的價值」,此樹除了觀賞怡情之外,其葉子含揮發油成分(桉油精),有袪風解表、解熱平喘,抗炎亢菌,鎮靜止痛的效果,亦能治痛,內用於感冒頭痛、胃痛、風溼痛、神經痛等,外用則治風溼,跌打損傷。

拾德之旅除了是健康休閒的健走輕運動之外,也猶如一場自然生態之旅,沿路可尋看各種的花草樹木,以及美不勝收的自然美景,皆使人心曠神怡,怡情養性,難怪乎懂得享受的人會常常參加,樂此不彼。

  • 1)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