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1298
臣度 - 植物園地 | 2015-04-03 | 人氣:1298

文/陳素蓮

桑椹又叫做桑果,桑泡兒,是農村常見的多年生木本植物桑樹的果實。它未成熟時為綠色的,不能食用,逐漸成長為白色,紅色,待成熟後轉為紫紅色或紫黑色的果實,味道酸甜可口。每年4~6月是盛產期。桑椹富含活性蛋白,花青素,胡蘿蔔素,白黎蘆醇,頻果酸,礦物質,維生素A,B1,B2,C,鈣質,鐵質含量也很高,能生津潤腸,養顏美容,提高免疫力,延緩老化。


近日在鄉間散步,我常會遇到滿頭金髮的大叔大嬸們,他們容光煥發,神采奕奕,活潑年輕許多。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用桑葚的紫黑果實,加上指甲花的葉子一起搗碎後染髮得到的成果,連一向注重養生,排斥染髮的良嫂也加入變髮一族。啊!真是太好了,想不到桑椹除了可加工製成果醬,酒,醋,濃縮果汁外,還有染髮的功效。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的白髮也爭相冒出頭,有了這個秘方,我再也不用擔心染髮傷身了,既可養生也能保護環境,取之自然,也不傷自然,桑椹真是寶阿!

 

  • 1) 33971.jpg
  • 2) 化學染髮&天然染(桑葚)的對照。中立者為本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