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用心的體悟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智慧,使每一個當下都是喜悅與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776
臣度 - 活動重點 | 2015-04-04 | 人氣:776

拾德之旅

拾德之旅行之有年,每每行腳經田野鄉道,遇見親和友善的人們,總不忘真誠對其喊道:「世界有你真好」,讓笑容傳染快樂,空中瀰漫歡喜會心的氛圍,這是力行親和的老農精神,也是練習打開心胸、接觸人群的方法。

在行腳當中或是在向人介紹分享拾德之旅的活動時,常常會有人問:「你們是在做什麼的?是在走什麼的?」

運動,是最簡單最基本的回答了,但其實拾德之旅猶如生活禪一樣,可以簡單,也可以富涵。記得玉簧雅緻  紪上曾說:「師出有名」。不論是在打金剛禪拳還是在走拾德之旅,還是在做事時,在要開始之前都要先知道你做這件事是為了什麼?要達到什麼?

所以在參加拾德之旅準備出發之前,可以自許今天要達成或完成怎麼樣的成效,是要走身體健康,要走補運賜福,還是要走消災解厄的,或是你可以跟著工作人員走傳揚、走傳承、走功德,因為傳揚老農精神、傳承七欠古早先賢智慧,並在活動中直接身體力行這些精神,不就是功德一件嗎?原來功德不遠求,玉簧雅緻大開方便法,一舉數得,讓人們可以在運動休閒中兼具做功德。

 

1029月玉簧雅緻身心靈成長課程中結合了拾德之旅,首次以紪上精心特別設計之七德內涵(蓄德、長德、育德、成德、熟德、養德、覆德)路段讓參加者在一趟的活動結束後也能證量隨圓、功果如願。

在拾德之旅的路上有這麼一段話要讓參加者去細細體會:「拾些什麼   德惠何人」,拾,本為撿拾,始於一段佛祖悟道的故事(註),在沿途中去深深體會你拾得了什麼?又要惠予何人?所拾的是實像的物件,或者是攝入了一個美好的畫面、一段銘心的感受或者體悟…….當所拾的這些停留在心上,後來會到哪兒去,或者轉變成什麼?你所能惠予的,或者是你想惠予的對象又是什麼?而到底惠予之後真正受惠的又是誰?

 

付出的最大快樂往往不在拿收的人,而是付出的那一個。這一段拾德之旅好比人生的道路,人生即是在拾德,你的人生拾些了什麼,又德惠了何人?有德的拾德之旅等你來細細品味,也等你一起來拾德傳承 ,拾得而後德惠。世界有你上好。

 

(編:拾德之旅每月舉辦,詳細場次請上官網查詢)

 

註:

師喚徒拾物與人,徒實踐之。

拾得後,徒問師:「欲與誰?」

師:「佛。」

徒覺,明道叩謝。

 

  • 1) DSCF5055_副本.jpg
  • 2) 2012-10-05 06.35.08.jpg
  • 3) IMG_20150328_1213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