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762
臣緻 - 三指禪功-辯證論治 | 2015-04-29 | 人氣:762

~三指禪功論治補的手法介紹3
補法案例分享:
案例:咖啡姊  時間:2014/3月  地點:斗六
症狀:腰部疼痛、無法彎身、站立困難
從望聞問切的程序來分析:
1.臉色淡白、嘴唇淡粉紅略帶乾燥
2.氣息較短,聲音正常值以下
3.症狀發生前曾去做水療spa、回來後腰即開始疼痛、連彎腰、或坐或站都沒辦法。
4.腰沒特別明顯的疼痛或受傷史,水療spa也是輕微力量、還不至於造成傷害。
5.從表面來看症狀好像是從腰部引起,直接反應也會覺得是舊傷或是水療spa沖擠所造成,先檢查位於小腿靠近腳踝上約10公分處的神匯地方,按壓雖痛但還不至於構成現階段腰部嚴重疼痛的因素。
6.咖啡姊103年間因腸阻塞開過兩次刀,元氣有所損傷,腸胃蠕動功能亦欠佳,時常會感覺肚子脹脹不舒服。
7.水療spa後有喝一杯黑糖薑茶。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註:雖然薑被美國 FDA列為「一般是安全」,但薑仍可導致胸口灼熱感、脹氣或噁心,尤其是以粉狀服用。吞食新鮮的嫩薑可能導致腸道阻塞,有消化道潰瘍、發炎性消化道疾病或已有腸阻塞病史者,在服用多量嫩薑時可能發生嚴重反映。因薑促進膽汁分泌,有膽結石的病人可能產生不良反應。另外也有研究顯示薑可能影響血壓、凝血功能與導致心律不整。
8.在辯證判斷上,咖啡姊本身腸阻塞又因開刀腸子難免容易沾黏,氣不易暢通,胃自開刀以來又吃了太多藥,致使胃常有灼熱感的情形發生,當氣在腸胃間運行受到阻塞,就像河流受到阻塞河水會往旁邊潰堤一樣,腰痛即是腸胃的氣沒辦法照正常管道運行,像潰堤般到處往旁邊亂竄,這時喝薑茶就像河流不通、又遇上上游下大雨、河水汙泥大量沖刷而下,將已潰堤的地方再次衝擊崩潰,這崩潰衝擊的力道瞬間壓迫到腰部神經線,即造成腰痛難忍情況!
9.切其右手手腕關脈中焦胃部神經線時,只稍微一推拿、咖啡姊即喊酸痛受不了,這應證上述的判斷、腰疼痛是由腸胃引起的。
10.中焦(胃)旁較粗的神經線很容易推拿到,但咖啡姊手術後元氣明顯不足,所以是虛火造成,不能由此處來瀉火,否則會造成越虛情況,將較粗神經線撥開再往深層推拿到極為酸痛感的細絲神經線。
11.當拿住定住極為酸痛的神經線後拔上來往內側推送,用補的手法來調整。
12. 透過灸手法,將氣灌(罐)注於虛的神經線,讓神經線部位產生溫熱感。
13.約5分鍾咖啡姊深深的打了個嗝,同時腰可以往前彎45度了。
14.再調5分鐘,手腳末稍神經都感覺暢通、溫熱,呼吸順暢,胃、腹部整個變為清爽,講話較有力氣,彎腰已完全無障礙,表示這是自開刀以來從未有過的舒暢感覺。
15. 極為酸痛的細絲神經線由軟綿綿的觸感已慢慢轉變成類似較有彈性如髮絲般且酸痛感不見了。
16當手指頭有水氣、摸起來有酸澀感,此時即完成補的過程。
17.當完成補的過程時,再去找虛火所呈現較粗神經線的假像時,也已自然轉變成有彈性如髮絲般的感覺。

你就是生活中的大師  健康自己來
心臟不舒服 diy
生活中有部分人群經常會出現心臟不舒服等症狀,常見的症狀有胸悶、胸痛、心悸等症狀。導致心臟不舒服的原因有很多,因此患者必須要了解具體的原因然後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心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因此一旦有心臟不舒服的表現就要及時引起重視,以免病情越來越嚴重。
本期為大家分享平時心臟不舒服的 diy方法:
1. 將右手往後腦勺方向順手抓拿左耳。
2. 用手指頭將左耳往後作拉拉扯扯動作。
3. 再將耳垂加強拉一拉扯一扯。
4. 可重複多做幾回,直到心臟舒緩即可。
5. 力道要適中、不造成耳多或耳多皮膚傷害為原則。

 

  • 1) 虛火補法2-1.cdr.jpg
  • 2) 拉耳朵-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