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983
臣度 - 植物園地 | 2015-04-30 | 人氣:983

白鶴靈芝草

走在玉簧雅緻聖謁大道中,可以看見這一株綻放在葉面上一朵朵小巧可愛看似白鶴的花瓣隨風飛翔,就像它的名字「白鶴靈芝草」是鄉間常見的藥草,在炎熱的夏天,是最佳熬煮青草茶原料之一。

白鶴靈芝以枝、葉入藥,秋季採收,在離地面8-10厘米處割取枝葉,曬至全乾即可,也可新鮮採集使用。白鶴靈芝草性涼味甘美芳香,具有清肝解毒、潤肺止咳、慢性腸炎、高血壓、糖尿病、利尿消腫、解毒等療效,在早年其莖葉經常被用來熬煮後加黑糖或冰糖,作為治療咳嗽及肺結核等疾症保健飲品,只是脾胃虛寒者需謹慎服用。外用部分可加酒精搗碎用來治療濕疹及體癬,還可當刀傷出血外敷止血良藥,據傳白鶴靈芝也是早期中國療傷聖藥「雲南白藥」的主藥之一,可見其療傷止血功效極佳。現今學者更研究出其根具有抗癌作用,能抑制子宮頸癌細胞,也能增強人體免疫調節力,這麼好的一種植物,可多加利用,小兵也能立大功哦!

  • 1) 20150218_081944.jpg
  • 2) 20150218_0820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