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大甲媽祖全程繞境體驗~無私奉獻的精神

 

/林文彥

 

第一次參加神聖的大甲媽祖遊行,讓我懷抱著滿滿的感動與深深的感觸。沿途中,好奇著年長的爺爺奶奶們願意倚著年邁的身軀不計疲憊的跟著媽祖走,一問之下,所得的答案都是:「只要還走的動就繼續走,誠心自然能感受到媽祖的靈驗,媽祖婆會保佑咱ㄟ。」這一下,我開始用心觀察所有參與遶境的信徒們,尤其是那些提供便食餐飲、大小補給品的村民,也可以說是為媽祖服務的善心者。看著他們不計辛勞的忙進忙出,親切和善的招待著,深深感覺到他們有著跟媽祖一樣無私奉獻的精神,即使他們無法跟隨媽祖同行。

來到新港奉天宮,滿滿人潮齊賀恭迎媽祖入廟,人人虔誠致敬的禮拜,感動的氛圍瞬間充盈滿堂,隨時隨處都能感受到媽祖無所不在。這樣的力量卻讓我反思起,現今我們的生活態度是否就是少了無私奉獻、堅強毅力的態度呢?

所有的朋友們,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值得您親臨體驗再體驗,參悟再參悟。明年大甲媽祖繞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