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農曆三月初八,玉簧雅緻舉行每月例辦的拾德之旅,適逢三月媽祖聖誕,主辦單位策劃了一場以禪拳獻禮,結合了健康與民俗的旅程。

 

  一早,各地拳友們陸續抵達了玉簧雅緻,相互道早話家常。八點整,大家拾起了恭敬心,在壇場前聆聽紪上師父唸誦普門品後,舉起清香團拜,接著大伙拱著、喊著"太元壇太子元帥~~發喔~~發喔~~發哦~~",在一聲聲簇擁聲中,隨著元帥的神轎,大家過火後,在鞭炮聲相送下,開始了這趟別具意義的拾德之旅,沿途將參拜吳厝朝興宮、田尾賜福宮、土庫慶安宮、新厝祝天宮以及廍仔昭安宮等五間古七欠範圍的媽祖廟。

 

  每處媽祖廟皆以花、果、菜、香、燭為供品,各處媽祖宮廟也以鼓禮和炮禮歡迎太子神轎以及向媽祖賀壽的一行人,眾人向媽祖賀壽團拜後,由門生代表臣德獻上禪舞恭祝媽祖聖誕,而拳友和門生們,除了規劃中以團體獻拳賀壽外,因受到媽祖婆慈悲的感召,多位拳友及門生也在休息時,各自以歡喜心、恭敬心向媽祖婆獻上金剛禪拳,在這場拾德之旅,大家感受到的,是對慈悲的媽祖無限的恭敬與能以禪拳對媽祖獻禮的法喜。

 

  到了最後一站廍仔昭安宮,在一陣鞭炮聲及鼓聲中,眾人恭迎元帥神轎及九龍旗入廟後,由紪上老師帶領大家一同向廍仔媽賀壽並獻上禪舞及拳禮,獻禮過後,眾人就地休息用膳,在廟埕前享用起古早味的豆仔飯和透心涼的綠豆湯,而各地的禪拳教練與拳友們在用過午膳後,也和玉簧雅緻的門生們交流起今日拾德之旅到底拾些什麼…….

 

  「從學金剛禪拳到現在已經打了好一陣子禪拳,今天特別不一樣」埤頭班的許惠雯教練略帶興奮的說,「在媽祖婆面前獻拳,隱約好像感受到媽祖的歡喜,讓我愈打愈法喜,身體愈打愈輕盈,好像慈悲的媽祖在疼惜我,那感覺真是言語無法形容」。

 

  聽到惠雯的分享,臣雅師姐露出了一抺感同身受的微笑說道:「舉辦祭典時,我們以金剛禪拳獻禮,諸天仙佛,龍天護法,必親臨會場與我們同在,當我們以最虔誠禮敬的心,來打金剛禪拳,必然融合於神佛磁場當中與神佛相應,越多人打越能凝聚天地間的一股正氣,這股力量能瞬間讓獻拳的人神清氣爽,法喜充滿,所以啊,今天大家都感受到了哦,媽祖婆和菩薩們都和我們在一起呢!」

 

  「嗯,我們知道,今天的拾德之旅啊,我們很幸運隨著元帥神轎接受了一趟台灣宮廟民俗文化的洗禮,把能所學的金剛禪拳敬神禮佛,把禪拳健康、無私的精神與眾生分享,剛剛在慶安宮就好多人很羡慕的問我們有關禪拳的問題,我們大家今天可真有福氣,讓更多人知道金剛禪拳,是利人利己大功德哦,我們今天的拾德之德,是拾到了不起的寶呢。」大里班和溪州班的拳友們,相望微笑著,都豎起大拇指給對方一個讚。

 

  辭駕的時間一到,大家揮別廍仔媽隨著元帥神轎回到了玉簧雅緻,結束了這趟意義非凡的拾德之旅,大家帶著歡喜、快樂的心情告別了玉簧雅緻,相約下次活動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