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8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8

更多…

三指禪功 三指禪功
人氣:1174
臣緻 - 三指禪功簡介 | 2015-05-06 | 人氣:1174

~玉簧雅緻--是一個健康優質,具深度、內涵、傳承、智慧的公益文化團體。
傳承由來:古傳煉金聿,唐太宗時御封為金剛禪座,其入門基本功有金剛禪拳、童子拜觀音淨座、三指禪功等等。
推廣宗旨:闡揚老祖宗智慧、文化【為台灣養生、為世人養命、願蒼生享太平】
絕學定義:越是絕學、越平易近人,容易學容易傳
1.絕學之三指禪功簡介
2.古代唯有御醫才得承襲的禪功,是動禪、靜禪最高境界與最實際的融合大法。當其運用於中醫脈理時,因可在彈指間進行不可思義的整治,因而得名。
3.三指禪功是煉金聿的入門功法:煉金聿又稱金剛禪座,金剛禪座即是彌勒大法。玉簧雅緻絕學園區即是在傳承此三指禪功
4. 所謂三指即是身、心、靈三大指引蛻變成為真善美的方針,而在基本作為上,是套上中醫的辯症論治。
5.一般來說先讓自我身心靈健全,然後推廣至對方身心靈健康,其方法是運用中醫望、聞、問、切瞭解其症狀後,套上金剛禪座的基本概論「紪」而達到論治。
6.一般來說中醫用三指把脈是切其脈象,而禪是神之蛻變即是血脈的再精進,古書稱之為「紪」而今日醫學稱之為神經系統,神經處運用傳統醫學之指壓、推拿、拔罐、針灸原理於三指間,使其達成症狀之補洩而減輕或清除病痛。


古時候有一種鳥叫鸛(而鸛的另外名稱就叫扁鵲),其特性為看到前面有獅子、虎或大型動物時,飛行的速度會變快,看到軍隊時會飛得很高,所以古人常依小鳥飛行舉動,來勘察周遭環境情勢,或做為軍隊作戰布局的依據。
而扁鵲先師也由觀察鸛鳥特性中,悟出風行天地謂之觀道理,而學會如何觀世音。因此創造出望、聞、問、切的中醫基礎理論。

望、聞、問、切在辯症的應用上~如下圖所示
  在論治應用上~觀察小鳥停在樹枝上,加木旁成權字。權—即木療法,如草藥、天然食物等療法。
小鳥停在樹枝上,東張西望搖一搖,心平氣和洩洩火氣,加火旁成爟字。爟---即火療法,如過火、拔罐、推拿、按摩、指壓、刮痧等療法。而針灸則介於火療法與土療法中間)。

小鳥欠身點點頭,聞一聞食物,加欠旁成歡字。歡---即土療法、運動療法、神經系統療法 (亦可稱靈療法,與坊間俗稱的靈療法不同)。相傳六祖常用此法為人醫治。
當小鳥停在樹枝上觀望時,是要對周遭了解的更多,加見旁成觀字。觀---即是金療法、光療法(古傳煉金術之應用,現代醫學的脈衝光或×光可稱為光療法一種)。
小鳥叫一叫潤潤喉生口水,就是要對著食物準備吃(切)下去,加水旁成灌字。灌---即水療法、飲水療法。與草藥煎煮、喝水吞藥統稱水木療法。

扁鵲先師在上述辯症論治應用上,發揮的淋漓盡致,不過在切的應用上,直到華陀才告完成,也就是說:扁鵲留了個陀字訣給華陀(陀字訣~代表其功夫的意思。即拔罐、推拿、按摩、指壓、刮痧等療法)。「華陀」兩個字,陀字訣如前面所述,而華字訣的含意如下:華字有兩個?,撥開中間的?,再往上面找更細小的?上?即?末(神經線)。中間三條橫線代表三根手指頭切的意思(三指禪功),直的那一豎現代醫學稱神經系統,古代稱為?上。加上陀字訣,華陀兩個字可以說是在神經處,運用拔罐、推拿、按摩、指壓、刮痧、針灸原理於三指間的神經系統醫學。簡稱華陀神功,古名紪上功夫,現今稱為三指禪功。

註:扁鵲、華陀為煉金術之傳承人物。(待續)

三指禪功是金剛禪座(煉金術)之基本入門功,昔日只有御醫或國師方能承襲且不外傳的一種神秘禪功。
所謂三指即是身、心、靈三大指引蛻變成為真善美的方針,而在基本作為上,是套上中醫的辯症論治。一般來說先讓自我身心靈健全,然後推廣至對方身心靈健康,其方法是運用中醫望、聞、問、切瞭解其症狀後,套上金剛禪座的基本概論「紪」而達到論治。
一般來說中醫用三指把脈是切其脈象,而禪是神之蛻變即是血脈的再精進,古書稱之為「紪」而今日醫學稱之為神經系統,神經處運用傳統醫學之指壓、推拿、拔罐、針灸原理於三指間,使其達成症狀之補洩而減輕或清除病痛。
其修法:「以身定而心來,心定而靈來、靈定而空來、空定而如來、如定而紪上」為研討修行基準。
應用:
初級:以中醫把脈理論為基礎並提升發揚,三根手指頭望、聞 、問、後進入紪上階段而以彈指間進行治療。
中級:在關節處直接以抱元清靜氣室方式,將紪上健康自我身心,並推廣健全來者身心。
高級:心靈尺寸如何運行自然正氣,達到自然於融合,融合於自然。自然享受,享受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