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一切如實的從頭而來,才是最確實成功之道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拾德之旅 35期拾德之旅~
人氣:608
臣度 - 拾德之旅 | 2015-05-15 | 人氣:608

在眾所矚目的大甲媽繞境盛事結束之後,緊接著最讓人關注的就是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往北港進香的活動了,白沙屯媽祖最為人樂道的是慈悲親和如自家老阿嬤的祂進香沒有固定路線,全由當時媽祖轎指示行走。而說起玉簧雅緻的拾德之旅可與白沙屯媽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民國九十九年,媽祖進香北港時經過玉簧雅緻,與白沙屯媽祖結起了緣,而後迎進白沙屯媽祖分靈,受媽祖牽引,開始體驗行腳。初起由玉簧雅緻精神領袖 紪上親自帶隊,每回必背著佛祖袋,途中不時有白沙屯媽祖及眾仙佛引領路線及方向,還有眾天兵天將隨行庇護。

民國100年起,這個如同老農精神般踏實、知足、刻苦耐勞的行腳活動,十分契合了玉簧雅緻所提倡的台灣精神-老農精神,於是將這個行腳活動定名為『老農子弟走七欠』,開始對外號召以健走的方式自玉簧雅緻出發行走七欠一圈,每次的行程都有一個目的和主題,如:補運賜福、消災解厄,甚至前幾期我們曾介紹推薦的幾個過往好路線(如:行春路線、知足路線、喜悅圓滿路線……等等)路程短則10公里,最長多達到42公里,通常以消災解厄路程會較長一些,就會有讓溪水沖刷災厄的溯溪單元;若是補運賜福路程則多以剖田埂補福田、參拜土地公廟等路線。而後,在102106日活動更名為『拾德之旅』。行經路線以農村原野風光為主,設定讓每位來者行走在最純樸、簡單、天然的天地間,達到身心舒暢,開發自我內在潛能及啟發、肯定自我!更結合在地人文的體驗與關懷,定位此為結合休閒、健康、做功德的優質健康活動。

 

濁水溪七欠文化是台灣發展史中重要的一環,玉簧雅緻也將傳統的節慶結合了地方的文化特性,做一項有歷史、文化性質的傳承活動。玉簧雅緻在端午舉辦所舉辦的龍華茶會文化季當中-「五彩金龍王帶你走七欠」即是同於拾德之旅,但卻具有更特別意義!除了是歷史與文化的傳承再造,是運動與休閒的融合,更是五彩金龍王慈悲憫眾、保境安民的綏境活動,今年的龍華茶會邀請大家來做龍的傳人、五彩金龍王的化身,實地深入與認識七欠的歷史文化,再次體悟忠孝節義的精神,來一趟古今之旅,體驗前人開疆拓荒的足跡,化身為五彩金龍王走七欠的一份子。

6/7日等你逗陣做伙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