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4人線上 (2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23

peiching, 更多…

人氣:690
臣緻 - 三指禪功-辯證論治 | 2015-05-16 | 人氣:690

~三指禪功論治補的手法介紹4
補法案例分享2:
案例:林老太太 70歲 居住地:虎尾 時間:2014/4月  地點:玉簧雅緻生活禪館
症狀: 32歲起即有糖尿病史、平時靠藥物控制,103年底因喝飲料,導致血糖值飆高、打針吃藥難於控制(只能維持飯前在500mg/dl以上)、兩腳水腫嚴重,胃常度度(台語)沒胃口、左小腹悶痛、左腰痠痛、頭暈頭痛、手腳併發症引起的皮膚傷口難癒合,此症狀持續到104年4月份。
辯症論治:
1.走路困難、氣色差、嘴唇淡白、眼神不聚、精神萎靡、.氣息短,聲音軟弱無力。
2.功能不好的腎臟再次受到侵襲,無法維持正常的代謝責任,以至於兩腳浮腫難消。
3.論治切上分三個階段來進行:第一階段由胃來進行補溢工作,先將胃氣顧好。
4. 切其右手稍加重力道往深層推拿到軟綿綿觸感、帶有酸痛的胃部神經線。
5.往內側推送, 透過灸手法,將氣灌(罐)注於虛的神經線。
6.約5分鐘見李老太太頻頻發汗、精神好轉,約10分鐘,呼吸順暢,胃輕鬆、左小腹已不悶痛。
第一階段調整記錄(2次):胃較舒服、左下腹悶痛不見、精神較好、兩腳較不緊繃、坐車時腳已可自行使力抬上車內(之前得靠雙手抱進車內)。
7.第二階段延續對胃及兩手尺脈的腎臟作補溢手法。(此階段6天進行3次調整)
第二階段調整記錄:兩腳水腫改善20%,走路較輕鬆,頭暈、頭痛、腰部疼痛頻率減少,手腳傷口較癒合,血糖值mg/dl降到200多。
8.第三階段作胃、腎臟、肝臟、肺臟的補溢。
第三階段調整記錄:5/15日第三階段第3次來調整時李老太太表示,飯前血糖值配合原先吃藥已能降到120mg/dl、兩腳水腫改善40%,晚上比較好睡、腳的傷口已癒合。
9.此案例是虛症、直接以補的手法在臟腑間進行修復工作。

你就是生活中的大師  健康自己來
風邪diy
傳統醫學對風邪的簡介:是由風致病的一種致病因素,其致病的特點是發病快、變化多;疼痛呈現遊走性並遇風加重;多傷於人體上部 . 風為春季的主氣,但當其太過、不及時,四季均可使人患病。且寒、濕、燥、暑、熱等外邪,多依附於風而入侵人體。中醫認為,風邪實為外感病證的先導,因而《素問.骨空論》有"風為百病之長"、"風者,百病之始也"等生動的理論概括。分為內風和外風,一般所講的風邪為外風。
外風
中醫病因之一。風為春季主氣。風邪致病多見於春季,但一年四季均可發病。風邪為病有內、外風之別。外風由自然界風邪侵入而致。凡寒、濕、燥、熱等邪多可依附於風而犯人,如風寒、風熱、風濕等。風邪實為外感疾病的先導。風為陽邪,其性開泄,具有升發,向上向外的特性。故風邪常傷人上部和肌表,而見汗出、惡風、頭痛、面部浮腫等。
三指禪功—風邪diy
“邪”字構成為左牙右耳,亦既代表耳朵牙齒中間容易彙集邪氣,diy手法:
1. 將兩手掌緊貼於耳朵與牙齒中間兩臉頰位置上。
2. 兩手掌由耳朵往牙齒方向順勢作滑拍動作多次、目的是將邪氣拍出體外。
3. 兩手掌停止後,順勢放下作拍手動作、將滯留於手掌的邪氣拍掉。
4. 風邪症狀所產生的不適情況改善,身體變輕鬆即可。

 

 

 

  • 1) 補手法01-1.jpg
  • 2) 風邪diiy-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