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回歸的真實義,就是讓自己更"清淨"、"自然"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1241
臣德 - 俗事禪香 | 2015-05-17 | 人氣:1241

一場民俗心靈極致饗宴~即將登場!!

傳說已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徒步進香,先民來台墾拓對媽祖庇佑心存敬仰與感恩,堅守傳統遵循媽祖指示前往北港朝天宮做進火儀式,象徵著媽祖香火延綿傳承不絕。此一傳統地方民俗活動儼然成為白沙屯當地的年度盛事,無論是不成文與媽祖約定的成年禮儀,或是虔誠祈福的信仰之旅,白沙屯媽祖有如鄉鎮內的慈祥備受敬仰的老阿嬤般,親和愛民的給所有弟子們完全的依託,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有如自家辦喜事般的殊勝,能為媽祖付出一份心力更是一大榮耀。

 

有如白沙屯在地是處簡單、樸實、傳統的鄉村,白沙屯媽祖進香延續如此的風格,行伍簡單卻不失莊重殊勝,堅持傳統長途徒步,尊崇天道循媽祖指示行轎,一步步堅信踏實的前進。這一趟最具特色、最長途的進香之旅,最撼動人心的正是白沙屯媽祖一路感化世人的精神---

白沙屯媽祖的慈悲苦行踏實救苦救難

白沙屯媽祖的惜福身體力行一切從簡

白沙屯媽祖的謙虛惜緣感恩補運賜福

白沙屯媽祖的聆聽平易親和撫慰人心

一場體驗媽祖精神的心靈饗宴,不在只是地方民俗活動,更串起全台數以萬計媽祖信眾的心,仰首期盼再次跟隨著白沙屯媽祖的步伐,感受媽祖慈悲憐憫的力量,留給世人內心深遠的教化。

 

-----------------------------------------------------------------------------------------

香丁腳的行腳感動:

---走在媽祖旁邊覺得很安心,即使風大雨大,這是媽祖給我們的考驗,考驗我們是否能用自己的力量,挑戰自己、克服自己、勇敢的堅持下去。

---有媽祖的陪伴,即使再艱苦困難,只要相信、安靜地繼續做下去,一定能到達目的地。

---即使一路趕路,但心靈很清淨,不像在都市朝九晚五工作,心情緊繃,這一走心靈獲得了淨化,有如充電般。

---媽祖的平易近人、十足的人情味,願意靜靜地傾聽妳的苦妳的難,也許無法一時解決,但卻得到了安慰,一個情緒的出口、溫柔的力量。

---媽祖的親和愛民,一路消災、給民賜福,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懷令人動容。

---白沙屯媽祖這一走,一代帶著一代,薪火相傳延續下去,對年輕一代有很深遠的教化意涵。

---鑼聲陣陣正中心窩,攝住心思,一步一步越走越簡單,有如苦行之修行之旅。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即將啟程,一趟心靈極致饗宴邀集你我共襄盛舉,白沙屯媽祖的精神與文化要再度融化你我的心,開啟彼此心靈之窗,湧出內心寶貴的生命泉源。

 

(白沙屯媽祖進香時程)

 

  • 1) 白沙屯媽祖:取自陳逸宏BLOG.jpg
  • 2) 資料照,記者蔡文正攝.jpeg
  • 3) 乙未年繞境日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