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創造奇蹟給自己看,而創造奇蹟就是以放空為基礎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18

peiching, 更多…

人氣:609
臣簧 - 分享專欄 | 2015-05-17 | 人氣:609

金剛禪拳溪州晨運班經驗分享()

分享一:

拳友楊大哥提起自參加晨運班練拳至今最大感觸是精神越來越好,在來學習金剛禪拳前,有一次前往醫院身體檢查後有輕微脂肪肝,最近再往醫院複檢脂肪肝完全消失,楊大哥也不曉得為什麼會消失,心裡想最有可能是打金剛禪拳。

再來是楊大哥每天至溪州花博公園健行在森林區木棧道行走,一次老頑童的他一時興起玩起倒著走,結果腳一起採空摔落到約60公分高架木棧道林地,雖然已是74歲高齡,但自認身手還很矯健的他爬起來後自覺毫髮未傷,一星期後身體狀況出來了,感覺全身筋骨酸痛,於是每天早晚打金剛禪拳至今身體已恢復健康。

分享二:

        拳友蔡大姐在禪泉半月刊已發表過分享文章,尤其是發生在她的身上的體驗案例真是不勝舉,為了怕別人說她又再說瘋話,因此不好意思再投稿禪泉半月刊,經臣簧及臣緻二位師兄鼓勵,後再次提起她練拳後的心得分享。蔡大姐肝本來不是很好,有肝指數偏高,每三個月必須返回醫院複檢,這次醫師告訴她檢查結果在標準值以下,很漂亮,醫師訝異的再問:妳是否有服用其它藥物控制?,她告訴醫師說:「我只服用醫師開的藥方,真是謝謝醫師」。其實蔡大姐連一顆藥都沒吃,為了要試試看打金剛禪拳的效果,故意不服用藥物,第二次肝指數檢查就是很正常,經醫師門診後,再開三個月處方,為了要證實肝指數穩定性,醫師開的還是一顆都沒吃,三個月後再回診檢查結果還是很正常、漂亮。

      另外,蔡大姐假牙部份,已用了40多年,最近幾天假牙已出狀況,非常痛,對金剛禪拳很有信心的她,牙醫師開的藥,還是故意不吃,金剛禪拳給她多打幾遍,結果牙齒真的不痛了,您說玄不玄,蔡大姊並分享秘訣說到:我每次打拳前,會告訴自己內心,我要拿出我十二萬分的恭敬心來打這套金剛禪拳,就這樣,金剛禪拳每每都讓我非常感恩~~感恩~佛祖的大愛~傳我們這套拳法。」,打金剛禪拳用在蔡大姐身上真是鑽石寶,因此可別笑我又再說「瘋話」。

分享三:

      拳友鄭大哥,於三十多年前被弟弟抓公差去做水泥工---攪拌混凝土,因從未做粗重的他,工作了一上午,當工作中身體未發生任何狀況,如閃到腰之事。奇怪三天後,身體竟沒有辦法挺直,便彎著腰走路,因當時鄉下醫療不是很好也找過國術師父及民俗療法做復健,但是效果還是不明顯,這一拖二、三十年來,沒有真的痊癒,再加上平時上班伏案辦公桌時間太久,由於坐姿錯誤,自已不知道,因此經年累月久而久之已成定型。雖在因緣機會之下,經親朋介紹到推拿師父處,每星期做一次全身穴道推拿按摩已連續做了十三、十四年時間,目前還有再做但效果有限,頸、肩、背、腰還是硬梆梆 ,只要是按摩師或推拿師手一按,便說您的筋骨肌肉硬梆梆,這是多年舊傷,要恢復可不是那麼容易。

      自參加金剛禪拳溪州晨運後,在臣簧師兄指導下,配合USB錄音口令學習進步更快,便有機會每天早晚多做幾次自行練習,效果更好。臣簧師兄除了教拳之外,還會幫拳友調理身體,機會來了,有一天我請臣簧師兄幫我調理,師兄一按身體說到:「鄭大哥您全身硬梆梆,我沒辦法幫您調理,就是調了也沒效果,您金剛禪拳打一段時間後再看看吧」,在晨運班結業的前一晚上剛好有了機會請師兄幫我調一下,師兄手一按就說:「鄭大哥筋骨鬆多了」,於是師兄開始調理做了大約有半小時以上。

    還記得,當我還沒接觸金剛禪拳前,大約15年前,有一次需搭同事的轎車(福特1300cc小車),結果前座進不去,頭部卡在車門框外就是進不去,還有前2年小女兒買了一部豐田轎車(1800CC),因家裡已有一部舊的豐田1800CC轎車,因車身較高進出沒問題,因此新車沒試坐,但因車子改款車身前面變低了,竟跟搭福特小車一樣進不出相當不方便。需要開車時,只好是把座位後移,勉進得去,但是頭部還是卡卡的,停車要出,那就更妙雙手像吊單槓一樣兩手用力抓住車頂二隻腳用彈的出來,後來打拳經過一段時間後,最近要進去開車,只要座位稍微往前移,也能跟常人一樣自由進出,再沒有進不去或出不來的問題了,你說玄不玄,金剛禪拳真的是寶。

      在此感謝玉簧雅緻紪上師父、臣簧、臣緻師中及其他師兄、師姐,世界有你們尚好!(溪州特約記者鄭俊雄紀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