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午時聖水

       開運得智慧、成就得圓滿之無上甚深微妙法

                來到座落在農業大縣雲林的二崙鄉,居處一龍穴的玉簧雅緻,只要一抬頭望見由葫蘆瓶搭建而成的龍身昂首蔓延舞躍於青天白雲間,即預告著龍華茶會文化季即將登場。說起這龍華茶會則有著一重要且發人省思的源起-聖恩指引探尋一口天井,午時聖水甘露造化世人。在玉簧雅緻尚未成立之前,這兒還是一處雜草荒亂的廢墟,當時來惠村昭安宮廍仔媽祖聖諭指示探尋一口天井,汲取其午時水淨化未建築完成的新廟,經一連串嘖嘖稱奇的神蹟造化下,位於現玉簧雅緻的天井不僅湧現出午時水,更奠立了每年端午舉辦龍華茶會開放民眾前來汲取午時水的民俗活動。

                當時的紪上老師常常一人來到這口天井處,反覆思考著要將這兒打造成什麼樣的地方呢,要帶給世人什麼樣的願景呢。於是,紪上老師放下一切將自己交給大自然,融合於當下的自然清淨,一會兒自法喜中紪上老師得到了答案,這答案就在眼前的這一口天井阿-這兒要打造成一座天井公園,有著午時聖水的清淨力,讓所有的來者融合在此一自然清淨下,法喜體悟出生命的意涵,身心靈命得以回歸自然清淨,進而開發出生命泉源,生活好好過,好好過生活。

                在一次端午取午時水的活動中,地方大家長向所有與會者介紹玉簧雅緻這兒已然是一處天井公園,期望有更多更多的來者來此享受時,紪上老師與兄弟姊妹們內心受鼓舞的一致認為,只要珍惜、把握所有上天所賦予的機緣,一直往內心的那口井持續地開鑿,讓那份融合自然下的法喜湧出,這法喜有如午時聖水,能淨染身心靈命的全部,而自己所期盼的目標與願景必然會實現的。

                但要挖鑿一口天井可想是不簡單的,要從四面八方不斷堅持的往下挖,偶爾碰有硬石雜草,有時苦無方法疲累地想要放棄,有時只欠東風稍一引水即鑿井成功。所有來者來此不但要能享受到回歸自然清淨的好外,更要有方便法讓其得以持續開發運用,這方便法有如法水,是智慧的結晶、是浩瀚的無所不在。而種種方便法的推動即成為玉簧雅緻這口天井持續開鑿的必備功課。

                如同老農呵護農園的作物般的精神,每日持續不間斷的巡田水、除草驅蟲,感恩著天地滋養萬物,欣然接受天地間的洗禮。只要保持好回歸自然清淨的心,好好珍惜、體悟上天所給的機緣,將所有的機緣當作成要來幫助您開鑿內心的天井,持續不斷地以玉簧雅緻的無上方便法讓自己回歸清淨再清淨,直到當您發現周遭一切看得一清二楚,無處不是真、善與美時,恭喜您已鑿井成功,湧出智慧之泉,行大智者之舉。

            古云:「仁者愛山,智者愛水」。往內心開發湧出生命的泉源是成為大智者必經的途徑。玉簧雅緻天井的午時水能讓您清淨剋萬邪,洗除一切不好的,而玉簧雅緻的方便法門有如無形的午時聖水有助您開發內心的生命泉源展現大智慧。讓我們一同開鑿內心的午時聖水,開運得智慧、圓滿人生此一究竟。

                歡迎您端午佳節蒞臨玉簧雅緻汲取午時(聖)水,一同開創此一自然清淨的天井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