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490
臣揚 - 歷年活動 | 2015-06-26 | 人氣:490

小禪師泡禪茶  以茶禮敬師長及長輩

 

  今年龍華茶會龍頭天台下旁的帳篷,有一處十分特別攤位,攤位散佈著數套泡茶道具,每套泡茶道具前就有幾位小朋友,或坐、或站,攤位內氣氛祥和,有別於龍華茶會熱鬧的才藝頒獎現場,原來,是難得一見的學童泡禪茶區。

 

  禪茶區內,洋溢著一股寧靜的舒服感,小朋友們,坐著的,雙眼心神專注著茶壺,緩緩將開水注入其中,從醒茶到沖泡,秉神凝氣,時間一到,將茶壺內的茶水倒入茶海中;在一旁站著的,不急不徐地將茶海內的茶水一一倒入杯中,放入托盤,接著兩兩一組,走出攤位,迎向前來龍華茶會的各個來賓、長輩及師長,小朋友們的態度不卑不亢,恭敬地對這些來賓及師長說:「請喝茶!」

 

  這些小小的禪茶師們,不厭其煩,專注地、禮敬地完成一次又一次泡茶及奉茶的動作,每個喝到小朋友奉茶的來賓及國小校長們,也不免被這群小小禪茶師的舉動所感動,只見這群大人們的臉上,充滿著接到奉茶時驚喜的笑容,喝到茶時幸福的笑容,這些長輩及師長們用最滿足的笑容回報給了這群小小的禪茶師。

 

  以茶靜心,以茶印心,一杯小小的茶讓喝到茶的長輩們與小茶禪師們彼此會心交流,一旁的民眾看了直讚嘆,好一個真正的龍華「茶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