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9人線上 (2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9

更多…

審定 天臺
人氣:676
臣大 - 歷年活動 | 2015-06-27 | 人氣:676

(第二版)

4、天台搭建

每年龍華茶會最為主要的硬體設施是天台的搭建,除了端午是至陽日,龍也是至陽的,自古龍能喚雨,搭設天臺亦是祈求龍王普降甘霖,滋潤有情大地。以另一個角度來說為提倡龍/農的精神,雲林更是以農為主,發揚老農精神,以龍為主題,因應場地位置及形狀每年造型不盡相同,天台的高度、龍型的位置、長度都是重點,每年大型龍身的戶外裝置不但吸引在地鄉野民眾的目光及討論,同時也活躍在地風光、文化特色。

龍形的整個主架構以竹子為主要材質,再結以金葫蘆做龍身,龍身上插有黃、白、紅、綠、黑五色祭典旗,從材料的準備、竹子的裁切綑綁、金葫蘆龍身的結連......搭建工程都由玉簧雅緻內部工作人員們一手完成,搭建天台是不得馬虎的工作,辛苦的工作人員在灼熱的天氣下揮汗進行,各個像發散刻苦耐勞、虔誠敬愛般的老農精神。今年的龍型,龍頭經開光儀式後移置於約2層樓高的天台至高點,整個龍身猶如活靈活現的一條金色龍在空中旋繞於玉簧雅緻後半側園區上,全長約百來公尺,如同五彩金龍王化身一樣。

天臺並不對外開放,須是特別受邀或者經過五彩金龍王認可的人才能有機會登上天台,能登天台代表的是一種殊榮,而今年端午取水正日,特別邀請了與會來賓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立委陳亭妃、二崙鄉鄉長、郭信良副議長代表攀登天台,亦象徵步步高昇、平步青雲,而在來賓登天台取葫蘆之後隨即進入端午最重要的-取午時水活動。

 

 

  • 1) DSC05150.JPG
  • 2) 17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