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2人線上 (2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21

peiching, 更多…

人氣:630
臣揚 - 歷年活動 | 2015-06-27 | 人氣:630

龍王庇祐護光明

 

       隨著一年一度的龍華茶會到來,全省各地龍旗陸陸續續回到玉簧雅緻,這一天,門生臣柏帶了朋友楊秉璋先生和其家人,親自將去年所點的金龍旗和光明旗送回玉簧雅緻報到,在臣柏的引領下,楊先生和家人先手持龍旗,走向願景閣,清香一柱向佛祖拜拜,感謝佛祖的庇祐,接著又走到龍華茶會的壇場前,同樣手持龍旗,並同樣清香一柱,向壇場內的戰鬥地藏王菩薩和五彩金龍王及會上眾仙佛虔誠三拜後,就將龍旗交給了玉簧雅緻的人員,預備放到地藏亭點旗。

 

  一同前來的女兒楊舒淳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程序,不禁好奇問了立身在側的門生臣緻:「師兄,請問一下,不知道我們的龍旗為何要到地藏亭,龍旗不是要在龍王那裡嗎?」

 

  「哦,這是程序!」臣緻解釋道:「剛剛你們向仙佛拜拜後,龍旗上的龍已先回歸本位,所以旗子會先到地藏亭休息,等工作人員一一再進行確認是不是今年點旗的名單,因為名單都要上稟仙佛的。」

 

  「哦,那接下來龍旗會到那裡?」楊小妹再度好奇的問。

 

  「龍旗放置的位置每一年都不太一樣,要看看龍王如何聖示!」臣緻望了望佇立在田邊的天台,又微笑解釋:「像今年,仙佛的聖示,天台以九龍旗為代表,龍身上為祭典旗,而光明旗和金龍旗今年是要入壇場直接承恩龍王的庇祐,不過要入壇場可是有特定時辰,要等到聖示時辰一到,所有光明旗和金龍旗才會進入,在這之前,我們會先將所有龍旗安置在地藏亭休息。」

 

  「原來如此!」楊小妹點了點頭,轉身看了自己的爸爸一眼:「爸爸,這龍旗的門道還真多!師兄不說我們都不知道!」

 

  這時聽到女兒說法的楊秉璋,順口回了一句:「當然囉,要不然妳以為龍旗為什麼能庇祐我們前程光明、財源廣進啊!當然就是有仙佛的加持才這麼靈啊!今年把龍旗請回家後要記得,要好好奉持哦!對了,你陳叔叔說龍需要水,聽他說禪泉就是最好的水,幫爸爸記一下,龍旗請回去後,要把禪泉的刊物供奉在龍旗前,讓我們龍旗上的龍都能被供奉到禪泉!」

 

  楊小妹回報給自己的老爸一個微笑,說聲:「知道了!」這時候,傳來紪上親切的呼喚聲:「呷飯哦!」,原來晚餐時間到了,大家相互招呼圍到了飯桌前,你一碗我一碗,情感好不融洽,天台上的五彩金龍身後輝映著傍晚的彩霞,慈祥地看著眼前這一群快樂用餐的人們,真是飯香,菜香,吃得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