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572
臣揚 - 歷年活動 | 2015-06-29 | 人氣:572

收圓   送龍船

 

       農曆五月十三日是龍華茶會最後的「收圓」,一大早,乙未年龍華茶會總召開丹、總策劃臣緻、總幹事臣簧,帶領著部份門生及參與民眾,開始每年龍華茶會後例行的收圓拾德之旅,眾人雙腳健步如飛,十多公里的路程竟然儘儘花了二個多小時就完成。

 

  龍華茶會壇場內,二天前就移入的大小龍船,在仙佛的照拂、經文的加持下,正蓄勢待發,準備送走護持人的災難與惡運。中午十二點半,參與送龍船信眾一一報到。下午一點整,所有工作人員和送龍船人員就位,五彩金龍王降乩,將甘露水灑在龍船及金帛上,接著,依序由受邀前來的陳亭妃立委引領送第一艘大船,再來是護持民眾的十二艘小船,最後由受邀前來的郭信良前副議長引領送走最後的大船。

 

  堤岸上,送龍船人員人拿著金帛,謹記著龍王的指示,將手中的金帛勻散,時辰一到,在小珍珠烈火旗的一聲令下,龍船上的火引一燃,堤岸邊所有的人口中大聲喊著:「乎開」,同時將手中的金帛丟灑向龍船,烈日當空,至陽之氣籠罩著整個現場,隨著一聲聲「乎咱們大家攏攏開」,金帛也不斷在半空中飛舞,龍船上的火熊熊燃燒著,厄運、災禍彷彿也跟著燃燒殆盡,在仙佛聖示的一個時辰內,成功完成所有送龍船儀式。

 

  龍船送走了,大家臉上彷彿也開運似的,笑容也開了,在掌聲和鞭炮聲中,乙未年的龍華茶會,正式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