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62
臣度 - 分享專欄 | 2015-06-30 | 人氣:662

金剛禪拳心得分享

 

溪州晨運班拳有陳玉蘭大姊自參加溪州晚間班及晨運班後,每班早晚連趕二場學習,相當認真,至今也每星期二、三、四,三天早上7-8點到溪州森林公園來練拳,陳大姐是一位典型純樸不識字的農婦,但學拳意願相當強烈,又有一顆虛心的心,自學拳後只要身體有病痛,應用玉簧雅緻三寶「聖謁」、「金剛禪拳」、「午時水」三者搭配使用,奇效無比。茲將其學拳後自身有病痛時,及時自行調理結果與各位分享:

【分享一】

陳大姐有一次胸部感覺很不舒服,呼吸就像快喘不過來,就像早期農村拜拜之時,媽媽們都是自行殺雞,先割其頸部,在未斷氣時那種痛苦呻吟狀,於是趕快口唸「玉簧雅緻」四個字,一直唸一直唸,而兩手手指比著金剛禪拳剛字部第三式降龍吊馬「採氣手勢」,於是呼吸就慢慢順暢起來。

【分享二】

有一次腹部感覺很不適,於是用從玉簧雅緻取回的「午時水」噴在腹部上,然後嘴巴一直唸「玉簧雅緻」四個字,接著用手掌順時鐘方向輕輕按摩其腹部,不久候腹痛現象便慢慢緩和下來。

【分享三】

身體從未發生痠麻現象,有一次左手整隻手感覺很酸又麻,自覺就像快中風一樣很不舒服,還是一樣嘴巴一直唸「玉簧雅緻」四個字,然後用自己的右手去按摩痠麻的左手,痠麻現象便慢慢消失。

 

陳大姐因本身不識字,無法唸出「玉簧雅緻聖謁」,只會用台語唸「玉簧雅緻」四個字,再搭配「金剛禪拳」及「午時水」三寶去使用,效果真的很好!但是有人會說:你是在說「卡通」?

其實真的只要有一顆虔誠的心,心誠則靈。

 

陳玉蘭口述

鄭俊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