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平安就是福、平淡就是貴、平常就是富。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445
臣度 - 植物園地 | 2015-07-03 | 人氣:445

夏季炎炎,來盤冰冰涼涼芒果的切盤,或是芒果冰,真是超級的享受。

芒果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台灣的芒果大約是 400 年前由荷蘭人引進栽種,此時季節正是盛產時期,芒果的果實為核果狀,於5月下旬開始成熟,果肉多汁。核果之形態、大小、品質、顏色因品種不同而差異甚大,果汁及纖維之多少也因品種而異。

 

芒果果含有糖、蛋白、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质、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可做成果汁、果酱、罐頭、或淹漬品等。

芒果中含有致敏性蛋白、果膠、醛酸,會對皮膚黏膜產生刺激從而引發過敏,特别是没有熟透的芒果,裡面引起過敏的成分比例更高。

 

 藥用:芒果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D,中醫學認為,芒果味甘、酸,性涼,有益胃止嘔、生津解渴及止暈眩等功效,甚至可治胃熱煩渴、嘔吐不適及暈車、暈船等症。但芒果不利腎臟,患有急性或慢性腎炎的病人應忌食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