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809
臣度 - 生命成長體驗營 | 2015-07-11 | 人氣:809

每年暑假孩子們是如何渡過的呢?我們期望讓孩子們擁有難忘有意義的暑假生活,陪伴孩子成長,受人文素養的多元薰陶,豐碩孩子生活智慧的生命力,具備優美的德行,為未來奠基良好的品格。

  玉簧雅緻舉辦「104年玉簧雅緻生命成長體驗營-夏令營」,此次活動將由來自各校優秀大專學子帶孩童們走入七欠社區,人親土親認識生長的鄉土文化,以寓教於樂方式融入農村生活體驗,體現老農刻苦踏實的精神,養成生活起居的日常規矩與禮儀,社區服務體驗間體恤長輩的辛勞與付出;在農田大地間探索大自然間的寶藏,激發無限的創意體驗;兼顧孩童身心穩定發展,文武並重的知性課程增強其品格心性的良善發展。

期望在具有真、善、美的多元活動下,各個主人翁們在有愛有肯定的陪伴下提早成為知書達禮、溫柔體貼之龍的傳人。

 

 

活動宗旨

  發揚禮運大同篇之「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中華傳統美德。以辦理孩童生命成長體驗營為活動主體,「在地」、「在鄉」、「在田」的優質環境下,實施田間與社區活動,體驗知書達禮、溫文儒雅、樂觀勵志的文化之美;以「愛」與「肯定」關懷社會。

    具體活動主軸內容包括生活常規禮儀之訓練、茶禪與金剛禪拳之學習、社區參與之關懷、農村服務之體驗、創意潛能與團隊合作之能力與知識的培育。

 

團隊介紹

  玉簧雅緻生命成長體驗營是陪伴孩童成長,一個讓孩子勇於追求夢想、自在成長的養成園地。為了帶給大家多元豐富的體驗,由大專優秀教師領軍青年志工團隊一同策劃,共譜夢想園地,一同學習、努力、陪伴、成長。

  青年志工團隊有來自台科大、金門大學、屏科大、嘉大、東海大學、大葉大學、長庚科大、弘光科大等博碩士大專生,各個身懷絕技,有曾勝任世界展望會彰雲嘉志工團總召/副總召、系學會會長/幹部、學生會會長/幹部、學生議會副議長、營隊動總召/幹部、社團幹部、飢餓30大會師工作人員、嘉大農企青年志工團隊招集人、紅十字會等活動志工。

 

 

團隊的話

【耿筠教授】

歡迎到玉簧雅緻,鼓勵盛夏的營隊小朋友、大朋友,在炎炎夏日會聚一堂,拾起旅行的包裹,等待一個共同的劇集體禮儀。歡迎各方,以凝結年輕人的熱情為活動,以培育小朋友的天真為種苗,以啟禮年長者的慈尊為依靠。開啟,今年的辛勞;期待,來年的運動。孕育為生命精彩的成長。

 

 

志工的話

【蔡昀廷】

若有能力,看見需要就停下腳步!
期待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志工夥伴一起為偏鄉孩童盡一份力,我們願意作為種子,每一次的體驗都將是自我成長的動力。
期許我們都能在服務中更加認識自己也幫助別人,終將結成幸福的果實,夥伴們加油,Fighting!!!

 

 

【謝明翰】

什麼是快樂?當人擁有一定的專業能力時,能盡自己的所能去幫助別人,當解決問題時~或許心中就會感到相當的快樂

 

【宋健瑜(阿ㄏ一ˊ)

給自己點什麼,給孩子點什麼。Do your best. Do our best.

 

【黃炘婷(蜻蜓)

多點活力、多點力量,天空的光亮因為太陽,而這裡的能量來自我們。開心認識你們哦,跟你們相處我很開心然後希望下次可以再跟你們一起玩。

 

【陳建宇(宇宇)

來自各個學校的菁英們,跟著我們的腳步分享給偏鄉的孩童快樂,我們願意回饋社會大眾,帶給他們溫暖,期許我們能家對彼此更加有團隊默契來幫助孩童完成夢想,這五天的志工活動,各位夥伴們加油~~~

 

【徐微絲】

大家玩得開心歐!

 

【曾茗瑄】

 

【陳怡伶(晴晴)

鮮少參加志工的我帶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來參加活動,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卻不分你我,總是互相幫忙,好讓工作順利且快速完成,希望這次的夏令營能讓孩子們留下一個快樂的回憶,也替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經驗,期待下次的相聚,世界有你真好~

 

【陳昱安(丸子)

各個不同專長的志工夥伴們,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分工,為偏鄉孩童盡一份心力,帶給他們快樂,能遇見你們真的很開心,也學習到很多,希望下次還能相遇!!!世界有你們真好!!!

 

【陳宥羽(柚子)

加油大夥們,我們不畏風雨的阻撓,只為希望營隊的順利成功。

 

【溫惠瑜】

把溫暖帶給孩子;帶給夥伴,大家一起努力,並創造美好的回憶,不留遺憾

 

 

 

【溫敬慈(大迪)

世界有你真好。

當你想對了 世界就對了~     

開心很高興能你們一同參與!!

我們做一些些改變,一個人的力量很小,

一群人我們的力量很大! 1+1>1

記得,努力加油不求回報,是為了自己。

                    ---愛你們的大迪~

一起加油 衝刺跳躍巴

謝謝這5天有你們陪伴~!! 

永遠記得我們熱血我們一起流汗一起分享一起快樂的種種時光~  :)

 

【黃郁婷】

很高興這幾天能與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活動能順利完成!

 

【樊允尊(小樊)

好累,天氣好熱!

 

楊孟勳】

大家要開心快樂學習!

 

【洪秉富(Cookie)

家的傳遞,愛的啟程。

社會良善的風氣由我們築起,

孩子心中的溫暖由我們創造。

 

【鄭意婷】

遠離熱鬧的城市走進鄉村,認識熱情的夥伴同甘共苦,我們共同生活、分享、付出、歡笑,今年的暑假有你們不一樣,一起加油吧。

 

【顏伯運(柯瑞)

希望大家在這營隊都能有所收穫、有所成長。

 

  • 1) IMG_20150705_153150.jpg
  • 2) IMG_20150705_153530.jpg
  • 3) IMG_20150705_153745.jpg
  • 4) IMG_20150705_154645.jpg
  • 5) IMG_20150705_154438.jpg
  • 6) 志工整裝出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