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696
臣度 - 生命成長體驗營 | 2015-07-11 | 人氣:696

民國100年起,玉簧雅緻為提倡台灣精神-老農精神,以健走的方式自玉簧雅緻出發行走七欠一圈,當時活動名稱為『老農子弟走七欠』。102106日活動更名為『拾德之旅』,以效法孔子周遊列國的概念行腳七欠,行腳之旅不下百次,踏過了每片土地、聞了鄉村百味、行過每一種氣候,每一步一腳印做最扎實的文化七欠耕耘。也嘗試過以各種方式如單車、野戰、急疾行軍、休閒遊覽、耐力健走、車隊等遊走七欠,親身體驗和收集七欠內各大小景點、休憩點、夜宿方法,七欠的風華、人物、地理、風景、特色盡收在握,堪稱是一支頂尖且豐富的七欠文化團隊。

 

「拾德之旅」行經路線以農村原野風光為主,讓每位來者行走在最純樸、簡單、天然的天地間,達到身心舒暢,開發自我內在潛能及啟發、肯定自我。更結合在地人文的體驗與關懷,定位此為結合休閒、健康、做功德的優質健康活動。是適合男女老少各年齡層廣大民眾參加,歷年來參加者年紀從學齡前到年已七十幾的老者,而據參加行腳七欠者的統計,有國小學童、公司團體、以及學術(大學)單位,而今夏玉簧雅緻兒童生命成長體驗營規劃的夏令營結合了兒童營隊,更是巧妙融合孔子周遊列國、學習融入生活的巧思設計,寓教於樂,回歸平實且優質的老農精神。而估計著未來還會規畫屬於大人的營隊,一起來開創健康優質、清淨如實的心靈國家公園,傳承延續七欠文化。

 

玉簧雅緻推動老農精神中的七欠禮儀,在兒童生命成長體驗營裡規劃以奉茶開始的敬茶禮儀,其由源自七欠"七個的欠身"之基本含意,「欠」乃欠身,有彎下腰,有禮的意思,七千的精神涵意在告訴我們做人要有七個禮敬、七個欠身:

一欠敬天地

二欠敬神佛

三欠敬父母

四欠敬老者

五欠敬賢達

六欠敬親長

七欠敬機緣或益友

 

話說今夏的夏令營是玉簧雅緻第二次的營隊活動,幾位的學子志工是延續上一年的約定而今年再來,感謝他們願意在這塊偏鄉裡繼續帶給孩子們難忘的回憶。有了上一年的經驗,加上今年新加入的菁英學子們,共同組成了一支陣容堅強且優秀的團隊。更要感謝二崙國小、廣興國小、廣興教育農園、三和國小、來惠國小、吳厝國小、祝天宮、來惠社區發展協會、湳仔社區發展協會一起豐富孩子們的夏天,世界有你們真好!

 

2015710日下午3點,這群有愛有心有為,來自四方的青年學子群聚在玉簧雅緻生活禪館的丁仔腳下,併列擺設好了四大桌的陣仗,開起了小組會議,準備接下來報到的工作分配及注意事項。

 

5點,開始有孩子們提前先來報到了,而另一方面,活動派出的遊覽車隊也前往較遠的西部(麥寮、崙背地區)接要參加的孩子們。我們轉回到現場,志工們開始各自忙了起來,磨拳擦掌的準備迎接待會兒的相見歡。

6點,孩子們陸陸續續的來了,小小的身影們佔據了狹長的空間,頓時禪館門庭熱鬧了起來,隊輔的大哥哥大姐姐排成五列開始認領自己的小隊友們,有孩子捨不得離開媽媽哭了起來,讓孩子學會獨立也是夏令營的宗旨之一哦!與各隊的隊輔來些個小遊戲,熟悉了彼此之後,時間也差不多該啟程了,大家上遊覽車出發到明天的第一站-「廣興國小」

感動的是好多各地給予而來的肯定與支援,在稍晚的時間,廣興國小出現了陳亭妃立法委員的身影,對孩童教育有心的他特別帶來了特製的獎牌巧克力分贈給參加的小朋友們,孩子們受到莫大的鼓勵,歡喜的心情像個火光般渲染照亮了夜宿的第一個夜晚。感謝陳立委,兒童生命成長體驗營,等著迎接美麗的第一天囉~Go!

 

 

 

  • 1) IMG_20150710_174621.jpg
  • 2) IMG_20150710_182024.jpg
  • 3) IMG_20150710_185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