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用心的體悟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智慧,使每一個當下都是喜悅與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89
伯運 - 生命成長體驗營 | 2015-07-20 | 人氣:689

    玉簧雅緻生命成長營是以闡揚老農精神,結合在地七欠文化,利用五天三夜的時間搭配玉簧雅緻極力推動的拾德之旅路線來進行規劃,從第一天的由玉簧雅緻出發到西螺廣興國小開始,到第二天的三和國小及第三、四天的來惠國小,最後回到玉簧雅緻,五天行程下來儼然是一圈小七欠。在這段文化旅程中,除了讓孩子們挖掘當地文化瑰寶(參訪優質農家,現摘葡萄與仙桃、參觀古廟,感受老祖宗恩澤....),也誏小孩子在每一天營寨移動的過程中,體會先人們一步一腳印、唐山過台灣時,辛辛苦苦奮鬥只為安家定業的毅力。

動中玉簧雅緻生活禪推廣協會安排誏孩子們學習之餘更潛移默化的灌輸了社會責任,例如:天使出任務,照顧獨居與較為弱勢的長者,告訴孩子們未來在有能力之時必當要回饋社會,飲水思源當一個好公民,共創和諧社會。了解責任所在是為了讓孩子們心靈更加茁壯成長,希望他們有責任感有肩膀能夠在未來撐起一片天,同時也落實玉簧雅緻所推動的宗旨相互輝映「生活好好過,好好過生活」。

    玉簧雅緻更在這次活動成果展中,特別邀請了兩位老農代表,這兩位老農代表可說都是大有來頭,一位是玉簧雅緻的榮譽理事長廖在先生,為人熱心助人,個性古道熱腸,平時也常常關心公益;另外一位是邀請二崙七欠子弟勤奮務農,堪稱在地典範的林俊良先生,他們一致勸導學子們做人要誠懇,待人得真誠,平時一有機會就要兩行好施。兩位老者的草根又誠懇、慈祥又生動的現身說法,讓現場頓時浸入一片傳統的大家庭溫馨中,而兩人的奮鬥故事與不怕苦努力打拼的精神的正港「老農精神」也在感動中給傳開來、傳了下去。

    玉簧雅緻生命成長營的內容可以說是非常全面的,動態方面讓孩子們學習泡茶、禪拳等等;靜態方面教導孩子們在做每件事情都要深思熟慮,做完以後也要省思所作所為,明白自己的責任所在,懂得為自己負責也要懂得回報幫助過你的人事物;精神方面傳承中國文化千年歷史以來最重要的「老農精神」,肯吃苦、努力打拼、一步一腳印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偉大情操,目的就是為了讓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去走歪路、投機取巧,踏實的努力去拓展他們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