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37
臣緻 - 三指禪功-辯證論治 | 2015-07-28 | 人氣:637

~三指禪功瀉的案例分享
時間:104/7/10下午
地點:玉簧雅緻生活禪館
人物:何先生  58歲
症狀:感冒2個多月,嘴唇赤紅,鼻子冒痘子紅又腫、鼻塞,混身不舒服。期間看過醫生,中西藥也都嘗試過,症狀依舊,全身倦怠。
辯證分析:
1.何先生鼻塞,鼻子長痘痘紅又腫,表面看起來像是上焦肺部火大引起。
2.但仔細觀察,其嘴唇赤紅,又乾又疤,顯示胃腸火極大。
3.期間又吃了那麼多藥,但不見效果,顯然沒對症下藥,由以上可判斷這屬於腸胃型感冒。
4.持續沒對症吃藥,病狀沒改善反而讓胃更加負擔,火上加油,一段時間後,土(胃)金(肺)關係! 鼻子冒痘子紅又腫—火已延燒到肺部了,肺開竅於鼻,肺和,則鼻能知臭香矣。

調整步驟:三指禪功以瀉的方式來處理
1. 先瀉中焦胃火,以左手中指推拿其右手關脈胃部酸痛神經線(一碰觸即明顯感到痠痛)。
2. 拿定神經線後用拔罐方式稍微往上拔拉,再往外側推送作瀉的動作。
3. 約10分鍾嘴唇乾巴情形好轉。
4. 請其起來動一動,中焦續調5分鍾,手指頭有出現水氣。
5. 原本中焦酸痛點減輕約8成,請其再起來動一動,拍拍手,嘴唇乾巴情形持續好轉,鼻子較通暢,紅腫痛減緩。
6.第二階段再用左手食指調整其位於右手寸脈的肺部神經線,同樣用瀉的方式進行。
7. 10分鍾後,鼻子更為順暢,胸口不悶,原本紅腫痛減輕許多。
8.隔日再來,原本長於鼻子的痘子已明顯消掉只剩些疤,兩個月來終於睡了個好覺,表示已好一半以上,人生又恢復彩色。
9.上述步驟再作調整,幾天後表示已痊癒。
 

  • 1) 感冒嘴唇赤紅、鼻子痘子紅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