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7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人氣:536
臣度 - 轉輪聖會 | 2015-08-10 | 人氣:536

轉輪聖會報導

轉輪聖會   法喜充滿 法輪常轉 法語藏禪 法味相傳。

「轉」即是精進、增益、加強、蛻變等等意函。「輪」可說是人的天生本能或累世之本願力。轉輪之真諦,應以上如是見如是解,而如如入覺。

 

轉輪中用的乃觀世佛祖慈悲教化的方便法,即是以觀音般若無上功法之淨座,以作功德,去除罪業,讓世人能將功除罪,經法輪大轉來轉化身心靈以及諸事的順遂。201482日(農曆乙未年6/18)這一天,玉簧雅緻舉辦本年度的第一場轉輪聖會—轉佛輪。轉輪活動中安排了玉簧雅緻精神領袖 紪上的生活禪說,由於上一場在屏東楓港普濟寺的生活禪說實為精采,常言道,佛法難聞今得聞,本次依舊有許多想開發自我智慧及聽聞佛法的益友們再次而來。

玉簧雅緻內早於五點即開始一連串的前製作業,包含紪上誦地藏經、金剛禪拳的敬獻禮,參加者於八點陸續報到,在報到處領取稟單、轉輪資料後,入壇外恭聽紪上誦金剛經以及普門品。

恰逢植遇觀世音菩薩聖誕(農曆六月十九日),在誦完所有經典之後,每人手持一柱香虔誠向觀音佛祖團賀祝拜,敬祝觀音佛祖聖誕快樂,隨後各自稟單獻香。在進入舉行轉聖聖會之前,必須先以口頌千次的「觀世音菩薩」聖號來淨心口意,待金剛薩埵百字明咒音樂響起,提醒了即將進入轉法輪程序。音樂流出上已預錄的轉輪儀軌(見青天),在大家齊唸儀軌之後,並聽完「見青天」(參閱第?期禪泉)之後,上立身站於壇場口,以深入淺出的禪說方式,與大眾講釋—「法性與自性」,座下聽聞者無不法喜充滿,精采的禪說結束後,由臣簧帶領懺悔文後進入壇場,開始行轉輪淨座。

一輪又一輪的觀音般若無上功法在壇場內虔淨的運轉著,四方上下的時空裡渲滿了清淨、莊嚴、莊重的氛圍。

聖會在臣簧帶領收功,並再次齊聲恭祝佛祖聖誕快樂之下禮成圓滿。活動後續,參加者依主願可以續聽「留緣得圓、留圓得緣」錄音帶,或者至壇場前將稟單後的參與單上蓋章及化金,會後並提供雅食讓大家享用。轉輪聖會,法喜充滿、法輪常轉、法語藏禪、法味相傳。相信法喜永流心中,再次祝佛祖聖誕快樂!世界有你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