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522
臣度 - 拾德之旅 | 2015-08-18 | 人氣:522

拾德之旅文稿)

 

國曆815日,玉簧雅緻舉行每個月一次的拾德之旅,本次的主題是採訪之旅,這一次路程我們將採集耆老、古厝、優質農家之傳奇和精華,汲取先人的智慧。

本次還特創一個先例,設計在拾德之旅中發揚與體驗茶禪、享受茶香味,因此對茶也頗內行的鄭俊雄老大哥特別積極主動的參加此趟活動,更不吝拿出他珍藏的上等好茶,以及全套的野外泡茶爐具,本次活動增上最完美最重要的??

由於氣候值遇氣流,天氣不太穩定,算得上氣候舒適。一行11人,悠閒悠閒的出發向鄉村小路上。

行走路線依舊由玉簧雅緻出發,行經百過古道至田尾欣賞農村四季風情壁畫,接著湳仔鐵道訪古幽情,從舊鐵支路順行而下過了湳仔橋,一路沿著河堤岸旁往深坑方向行走,堤岸的野花野草自然生長,臨行的一位大姐在路旁發現了傳說中的「野生百香果」,綠絨球裡包裹著一顆種子核,撥開來裡面真是像極了百香果,吃下倒是真有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味道,大姐採了幾個雀躍的四處讓大家試吃,神農嚐百草的精神無意之中又在這兒溢開了。

 

到了深坑土地公廟,彷彿是老天爺的特意安排,要大夥兒稍歇一下,天下起了一陣雨,既然如此,隨手參拜後便順應天意的在土地公廟的亭子下暫歇一會,彼此聊聊天,氣氛如此融洽祥和。下一站直達祝天宮,這一站我們將在此地泡茶、品茶、聞茶香,並且邀請了在地耆老為大家介紹七欠媽祝天宮的故事,以及還有優質農家特別來為大家分享他的人生智慧。

祝天宮一到,自由參拜之後,在廟旁的涼亭之下,只見那鄭大哥熟稔的將煮茶器具組裝好,點燃火苗滾起水來,再小心翼翼將茶壺茶杯從箱子裡取出,大夥兒找好位置依涼亭圍成一圈坐定,在閒談中有深度,品茶中有溫馨的時刻中度過悠然閒情的時光。

其間,在地耆老廖文池先生跟大家邊喝茶邊聊起了祝天宮七欠媽與雙廖族人的故事,也邀來優質農家林俊良先生為我們分享他的成功智慧之道

 

耆老:廖文池。62歲。看天吃飯的農作業。餘閒時擔任崇遠堂解說志工。因為人口外移的關係,很多人漸漸都搬走了,村庄內越來越少人,建議年輕人要腳踏實地。

 

優質農家:林俊良。以像在照顧小孩的心態一樣在照顧,認真、用心看顧。富有時要存起來以備日後可用,辛苦前要存起來。建議晚輩們若做工作要有決心、耐心去全心投入,才有成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