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勤儉的人
喜悅的做事前事
開懷的做進行中的事
圓滿的做事後的事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1人線上 (1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1

更多…

人氣:667
臣簧 - 分享專欄 | 2015-09-07 | 人氣:667

溪州特約記者鄭俊雄紀錄報導

陳佩秀(溪州晨運班   養成班拳友)

    佩秀是溪州金剛禪拳養成班,最年輕的學員,是一家庭主婦,兼顧家庭商店的好學員,因她每天有拖地板的習慣,在還沒參加金剛禪拳養成班前,拖完地板後,會有腰痠的感覺,自加入養成班打拳後僅三天的課程打拳時間,在家拖地板就不會腰痠了。

 

蕭麗琴(溪州晨運班   養成班拳友)

    蕭麗琴經妹妹的介紹,參加溪州森林公園金剛禪拳養成班。她說:平常睡覺時,只要一平躺下來,就會有腰酸背痛的毛病。但她記得:溪州金剛禪拳養成班晨運班的上課時間是八月十一日開始上課。而第一天上課的課程是基本功及八大金剛功法。當天由臣簧師兄指導抖抖肩、拍拍手、甩甩手及扭扭腰、跺跺腳..等活絡手與腳末梢神經動作。而八月十三日那天,因工作忙碌沒辦法來上課。隔周的第一堂課,也就是八月十八日上彭祖五寶及金剛禪拳前五式。她說僅僅兩天的上課,效果竟然這樣好,長年那腰酸背痛的毛病好了。在此分享,並虔誠歡迎大家加入金剛禪拳的行列。世界有你真好。(44期刊登)

 

楊艷枝(溪州晨運班   養成班拳友)

阿枝姐,每天清晨都會騎腳踏車到森林公園或社區周邊逛逛,剛好有一天跛著腳在走路被鄰居蔡沈好拳友給碰上,蔡沈好說:阿枝姐啊,妳腳是怎樣?

阿枝姐說:腳在抽筋,

蔡沈好對她說:可以跟我們一起打金剛禪拳。阿枝姐也沒推辭,一口就答應了。

    在未加入晨運班時,她每天都會從我們打拳地方經過,心裡就很想學習,因怕年紀稍大,怕學不來不好意思,剛好腳痛這機緣,加入晨運班練拳。阿枝姐真是認真的拳友。每天早上6點,就催促蔡沈好大姊起來教拳,同時不管甚麼時間一碰到老學員在打拳,她也會馬上請人教她。

    學習心很強的她。至今已練一、兩個月,對私下指導過她的老學員都畢恭畢敬,尊稱他們為老師,並感謝他們,拳友們相處一段時間後,彼此比較熟識,有一天在打拳前,她向一位男學長說:

楊先生從明天開始這個場地我來打掃,你不可以偷掃喔!不然我會生氣,從此以後,她每天七早八早就把打拳場地,掃得一乾二淨,等著其他拳友來打拳。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一、二個月來努力地打拳,終於改善了身體兩項大毛病。

分享一:

因長年陪伴夫君從事販魚工作,而工作關係需幫客戶去魚鱗及殺魚,一工作下去,便需要蹲好久時間,造成長年右下腹部的疼痛不舒服,必須服用抑制疼痛藥物來解決,現已不必再服用疼痛藥了。

分享二:

每天騎腳踏車的時間,都可看到兩眼的蚊子飛來飛去,很奇怪的這飛蚊症的毛病也沒有了。

最後要感謝的是拳友蔡沈好大姊,及全體晨運班拳友的指導,更感謝玉簧雅緻全體工作人員,世界有你們上好。(42期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