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687
臣簧 - 金剛禪拳 | 2015-09-15 | 人氣:687

案例分享:學員林白桂,上課認真,很少提問,一次下課前的提問,問:上週調整金龍擺尾招式動作,回去後兩腳腳筋很酸,是為什麼呢?」,經判斷原因可能為1.姿勢不正確2.雙腳氣血較不通暢。經再次分享金龍擺尾動作要領、調整姿勢以及分享活絡雙腳末梢神經方法(扭扭腰、擺擺臀)後結束;下堂課見面時,林白桂再次提問,上次回去自我練習,感覺還是沒改善,這次換膝蓋較不舒服了,為什麼?這次請她將金龍擺尾與活絡末梢功法施做一遍,發覺姿勢正確,那是何因呢?

經了解林白桂從事理髮工作,長期久站,因工作關係要減輕雙腳不適,習慣將上半身重心落於腰上,以致腰椎內凹,引響腰部以下氣血不通暢,經分享貼壁站樁調整其站姿,幾次調整呼吸後,反應雙腳輕鬆許多,在此與大家分享。(一般媽媽抱小孩,也習慣以腰支撐,亦可以此方式放鬆與保養)

貼壁站樁:

1.找一牆壁。

2.貼壁依站樁基本功步驟:雙腳以肩同寬、腳趾扣地、挺腰(此時讓腰盡量貼壁,但稍微離壁正常)、身體拉直、頭頂天縮下巴(舌抵上顎)、雙手掌交叉放於腹前(主要讓小腹不要習慣挺出,導致腰部前挺)

3.調整呼吸,直至雙腳腳底微熱。

4.離壁放鬆,扭扭腰、擺擺臀、跺跺腳即可

5.每天多施做幾次效果更好。

 

將附上學員林白桂動作圖(星期五晚上拍攝)

 

  • 1) 46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