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707
臣緻 - 轉輪聖會 | 2015-09-16 | 人氣:707

~農曆七月三十日適逢地藏王菩薩聖誕,玉簧雅緻舉辦生活禪說轉輪聖會,比較特殊的是—有別以往在協會總部舉辦,本次前往位於屏東縣獅子鄉的台灣普濟禪寺來做轉輪。普濟禪寺算是去第二次了,上次生活禪說也有到那舉辦,那邊的環境清淨自在,更可遠觀南台灣的海景,令人心曠神怡。這次可以在那裡來做轉輪聖會,這樣的機會真的是殊勝難得啊!
當天一早協會總部一如往常般的運作,在師父唸完經之後,便是等待時間的來臨,集合所有的參與人員準備出發。早上十點前參與者陸續到了協會,是為了來給戰鬥地藏王和楞嚴地藏王祝壽,在大家團拜之後,手上拿到本次轉輪聖會的稟單,便各自焚香上稟和默念聖號了。大約一點半左右,師父請出地藏王菩薩的扇子,請臣龍師兄幫大家淨身加持,大伙在過火之後帶著虔誠愉悅的心情搭車出發了。
在路途上,有的人唱歌帶動愉快的氣氛,雖然路途遙遠,在歡樂的笑聲中卻也很快就到了。大家合力將要進獻的供品搬上到殿內呈上,跟著虔誠的排好等待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廟,在安置好地藏王菩薩後,在師父的帶領下,眾人虔誠地焚香禮拜,參拜完畢大夥便各自四處參觀,過了一會兒,師父便宣布了晚間生活禪說和轉輪聖會的時間,跟著請大家先行用餐和盥洗。接近開始禪說的時間,大家也都盥洗好陸續到殿前集合,師父開始分配大家就座,一貫地以一句『世界有咱上好』做開場白,莊嚴且歡喜的聖會就開始了。
師父解釋了為什麼今天的轉輪聖會是轉地輪?也引用白天許惠雯女士在唸戰鬥地藏王菩薩聖號的例子來告訴大家『戰』『鬥』的真實義。人一生當中,到底是在奮鬥還是在拼命?取決於是否有找回最原始的自己,只有找回原始的自己才真正的開始奮鬥。『鬥』不是像兩軍交戰,而是像雙手拱天般無私的奉獻,有別於以往大家對鬥的了解。師父的一番話,不同的方式解釋『戰』『鬥』二字,也重重的撼動我的內心。
即將又要離開台灣外出工作的我,在參加本次活動之前,自己的內心也曾經懷疑,到底為了什麼要遠走他鄉去打拼,甚至對自己懷疑自己的能力,也有點沒信心。很慶幸自己在出國之前有參加本次的生活禪說及轉輪聖會,聽完師父的生活禪說後,自己心裡不確定的陰霾一掃而空,也更堅定自己的信心跟目標。想起以前看過關於知名烘培師吳寶春的電影,他的媽媽告訴他:『路就是一條直直的一直堅持走下去就對了』,就是這句話,也造就後來他的成功之道。成功之道都是困難重重的,只有堅持克服所有的困難才會邁向成功之道,如果只是走著前人已經踏平好走的路,是無法踏上成功之道的。
生活禪說之後接著開始轉輪聖會的轉地輪,大家聽著錄音帶淨座,也有著臣簧師兄帶著大家做儀軌,聽完見青天後,開始轉輪。大家順著『一念一行…』的節奏,呼吸配合著六字真言,待整個轉輪完後,再由臣簧師兄帶大家做著收功操,圓滿收尾。接下來就大夥們各自活動了,鄭俊雄老師和廖萬約先生開始泡茶跟大家分享,鄭老師更將他泡茶的心得告訴大家,此時眾人笑聲此起彼落,好不快樂,直至深夜時刻大家才各自就寢。
隔天一大清早,大家也都早早就起來梳洗,跟著集合到殿內,聆聽師父誦唸地藏王經,一種莊嚴神聖的氛圍讓大家都顯現出虔誠的表情,在唸完地藏王經後,跟著在唸誦藥師經、金剛經,接著是普門品,師父要大家以接力的方式唸下去,唸到觀世音的聖號就換人,也準備恭請地藏王菩薩要回協會了,大家接力唸著經文,臣龍師兄請著地藏王菩薩的扇子也一步步的往外走,大家手中接過地藏王菩薩恩賜保平安的金紙,在普濟禪寺的階梯下恭送地藏王回程。
在恭送之後,大家用過早餐,也開始收拾行囊準備踏上歸程,結束這趟生活禪說的行程,或許是大家都過於早起,一路上在車裡便不再像去時般的熱鬧,都靜靜著休息著。回到了協會,大家紛紛下車走入協會,在門口過火後到壇場前大家一同團拜,感謝仙佛保佑讓活動圓滿完成,也保佑大家一路平安順利。接著臣龍師兄在壇場內幫大家的稟單上蓋上地藏王菩薩的章,表示大家都圓滿完成,結束這次的聖會。
【求正解】
本次活動中有一個小插曲,信眾蔡沈好女士在第二天早上睡醒後,腳痛到無法自行行走,需要人協助攙扶,但卻在回到協會過火以後,卻能自己走路與正常無異,旁人皆嘖嘖稱奇,到底是何緣故讓蔡女士的腳神奇般的復原呢?請求正解。
【活動預告】
農曆八月十四日星期六,將舉辦轉輪聖會之轉天輪,本次活動最特別的地方是剛好配合拾德之旅一同舉辦,七欠每個點都會轉輪一次,機會殊勝難得,歡迎大家及早報名,更可告知親朋好友一同來參與本次拾德之旅轉輪聖會,乎大家身心靈命皆健康,攏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