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一切如實的從頭而來,才是最確實成功之道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58
臣緻 - 三指禪功 | 2015-09-18 | 人氣:658

~回歸自然清淨
自然於融合 融合於自然
讓你健康好運好命的三指禪功研習營
一.三指禪功的定義:
1.所謂三指即是身、心、靈三大指引蛻變成為真善美的方針:身(端正身相、淬煉意志)---心(心術心念要正)--靈(動禪--金剛禪拳、靜禪--童子拜觀音練習對氣的靈敏度)
2.是檢測平時習動禪--金剛禪拳、靜禪--童子拜觀音,自我身心靈命由淨化到進化過程的全方位健康檢測功法。
3.在基本作為上,是套上中醫的辯症論治。一般來說先讓自我身心靈健全,然後推廣至對方身心靈健康,其方法是運用中醫望、聞、問、切瞭解其症狀後,套上金剛禪座的基本概論「紪」而達到論治,一般來說中醫用三指把脈是切其脈象,而禪是神之蛻變即是血脈的再精進,古書稱之為「紪」而今日醫學稱之為神經系統,神經處運用傳統醫學之指壓、推拿、拔罐、針灸原理於三指間,使其達成症狀之補洩而減輕或清除病痛。
二.三指禪功的修法:「以身定而心來,心定而靈來、靈定而空來、空定而如來、如定而紪上」為研討修行基準。
三.三指禪功的應用:
1.以中醫把脈理論為基礎並提升發揚,三根手指頭望、聞 、問、後進入紪上階段而以彈指間進行治療。
2.在關節處直接以抱元清靜氣室方式,將紪上健康自我身心,並推廣健全來者身心。
3.心靈尺寸如何運行自然正氣,達到自然於融合,融合於自然。自然享受,享受自然。
四. 三指禪功必修功法:
1.動禪--金剛禪拳(本禪泉另有篇幅報導,這裏不多作介紹)
2.淨禪--童子拜觀音淨座法
童子拜觀音淨座法:可分四個階段
(1.第一階段:自然於融合 融合於自然(採正氣)
(2.第二階段:端正身相
(3..第三階段:淨化身 心相
(4.第四階段:淨化身 心 靈相
第一階段:自然於融合 融合於自然(採正氣)
【身定而心來 心定而靈來   靈定而空來 空定而如來】
步驟:1.雙腳以肩同寬坐正。
    2.腰桿打直 稍微提肛縮小腹.微夾背兩個肩膀放輕鬆
    3.頭擺正.目視前方
    4.腳拇指扣地。
    5.手指呈採氣手勢
    6.把手攤開於兩側雙膝上,採氣手勢虎口內側朝向自身。
    7.自然呼吸吐納,再慢慢改為腹部呼吸。
    8.配合【身定而心來 心定而靈來   靈定而空來 空定而如來】呼吸節奏。
第二階段:端正身相
步驟1.淨坐前準備,端正坐姿
     2.雙手合掌置於胸前(心窩前),眼觀鼻,鼻觀中指指間,以丹田
      處深呼吸放鬆全身,腳拇指扣緊地面。
     3.把眼睛看著雙手合掌中間那條線,以那條線為基準,自
       己檢查看看我們的頭是不是有正了。
     4.檢查我們的雙肩,是否有高低或偏斜
     5.檢試脊椎是否歪曲不正,若是有以頭部和手掌及肩膀力
       量拉扯牽引達到整治位置,記住腳拇指要扣緊地面(骨
       盤、大腿、 膝蓋都可以如此處理)
     @以上動作做十五分鐘後休息五分鐘繼續重複一次整個過程

第三階段:淨化身 心相 
步驟:1把心情放輕鬆….放輕鬆…..輕輕鬆鬆…
     2.輕輕鬆鬆將雙掌合十…指尖朝上….置於胸前…讓自己
       的鼻尖對準指尖…看看自己的鼻梁對正沒… 頭擺正沒…再看看自己身子正了沒 …肩膀有無高低…自己從頭到腳 姿勢端正了嗎…放鬆自己好好看…
     3.大家的姿勢調整好以後 請大家跟著唸---菩提持...
     4.請大家先對著自己左背跟著唸第一句「青山炊煙松柏處」....
     5.請大家對著自己右背跟著唸第二句 「白虹飛瀉翡翠蘇 」....
     6.現再請大家跟著把第三句大聲念出來 「吹幻散影開吼吽」....
     7.請大家對著自己額頭跟著唸最後一句 「金嵐飄夢餵來途」....
     8.請?靜得把眼睛閉上 念什麼大家就就跟著默唸
     9.請你對著你正在呼吸的鼻子跟著說一切都在安詳中…..
       …..一切都在空白中….. 一切都在開始中...
    10.慢慢吐納一回後 依著順序對著你會吞下津液的喉嚨、開懷的胸口--溫暖的心窩--幫助自己吸收成長丹田--正面大腿上--膝蓋上--腳踝--臀部--挺力在世俗中的腰桿--背胛--頸椎--百會處--靈魂之窗每個部位,跟著說一切都在安詳中… 一切都在空白中… 一切都在開始中…..
11.再重複一次菩提,請以安詳的、以空白的、照著4-7步驟開始跟著念出來。
12.請慢慢睜開自己的眼睛,一起說--「玉簧雅緻」--「玉簧雅緻」
13.請大家再作一次深呼吸,吸氣….吐氣時站起來,吐氣…...站起來...
14.站起來後請盡情的活動一下筋骨,搖搖自己的頭,抖抖自己的肩,甩甩自己的手,擴擴自己的胸,扭扭自己的腰,晃晃自己的臀,彎彎自己的膝,踏踏自己的腳,雙手拍一拍,雙腳走一走, 看看是不是很清爽,猶如脫胎換骨了,精神體力各方面是不是更加有元氣,更加美麗圓滿….。

註:菩提持:【青山吹煙松柏處 白虹飛洩翡翠蘇 吹幻散影開口吽 金嵐飄夢餵來途 】
功效: 開智慧、解謎津、證菩提,降妖除魔、鎮定安宮功效。
增進智慧增進信心,讓你可以度過一切迷惑憂慮和挑戰。

第四階段:淨化身 心 靈相 
步驟:(一) .走路功(踩玲瓏)
預備動作:身定而心來 心定而靈來 靈定而空來 空定而如來(唸熟)
1.將你的身子站直調整呼吸 吸氣… 吐氣…
2..吸氣時左腳提高往後彎曲再往前伸出(口唸身定而心約7秒鐘)
4.吐氣左腳往前放至地面,身體重心移到左腳站直(口唸來…約7秒鐘)
5.吸氣右腳往後彎曲再往前伸出(口唸心定而靈約7秒鐘)
6.吐氣右腳往前放至地面,身體重心移到右腳站直(口唸來….. 約7秒鐘)
11.左腳右腳重複以上動作口唸「身定而心來 心定而靈來 靈定而空來 空定而如來」配合呼吸練習,此功法亦可作為把脈節奏的練習。
@以上可進行大概十分鐘 或自己依情況而定
 步驟:(二) .淨坐
     1.把心情放輕鬆
     2.雙掌合十指尖朝上至於胸前 鼻尖對準指尖 看看自己鼻梁
      對正沒 頭擺正沒 自己身子正了沒 肩膀有無高低 從頭到腳
      姿勢端正 檢察自己是否端正  眼睛微閉
     3.調整好以後 請大家一運用「身定而心來 心定而靈來 靈定而
      空來  空定而如來」。
     4.約十分鐘後動一動筋骨後重複1.2.3繼續下一個回合淨座。

   以上課程是為初學者所設計(歡迎有興趣者到三指禪功研習營一起來研習)。

(公告繼續)
想讓自己好運好命起來嗎?
三指禪功研習營助教班
時間:2015年9月1日起每周二至周五(為期8週)  早上8:30-10:00
地點:雲林縣二崙鄉中山路292號--玉簧雅緻
對像:對三指禪功推廣有興趣,想要讓自己健康好運好命起來的賢達人士
研習內容:身心靈命健康自我檢測基礎把脈、diy調整,神安心定通八脈,
身強體健觀自在之童子拜觀音健康淨座
費用:免費教學
報名電話:05-5989535或電子信箱報名--yuyuy199@gmail.com.tw

  • 1) 21586.jpg
  • 2) 踩靈瓏_9053.jpg
  • 3) 38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