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24
臣簧 - 植物園地 | 2015-09-23 | 人氣:624

植物園地-百合竹

 

DSC_0384.JPGce1b14f5cfc0926c30faf26ac4fa5704.jpg

百合竹別名又稱短葉竹蕉,斑葉品種,屬於龍舌蘭科多年生常綠灌木,原產地為馬達加斯加島,會叫百合竹的原因是因為原本是屬於百合科的,而葉形很像竹子,所以才會有此名。

百合竹耐蔭性強,用水培養也會活,最適合種成盆栽當室內觀賞植物。繁殖可以用扦插法,春天或秋天是最適合扦插的季節,剪取的枝條每段約10公分,可種植在腐植土或沙質土,剛種植下去水分一定要充足盡量不要有強烈的陽光直射,在半日照的情況下大約20~30天就能發根。

施肥則以春、秋2季,以天然肥依比例增加氮肥可以使葉片顏色更加亮麗。

因為它屬於觀葉植物所以多半都運用在綠牆上,或者是運用在公家機關及私人機關的場外佈置,甚至它可以擺在家裡美化家園或者是擺在辦公桌,價格也不貴。

百合竹比較會得到的病蟲害像是紅蜘蛛或是根腐病

紅蜘蛛的防治方法:

  1. 用柑桔皮加水10倍左右浸泡1晝夜,過濾後噴灑植株,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如澆花可防 治土內的線蟲。
  2. 點燃蚊香1盤,置於病株盆中,再用塑膠袋連盆紮緊,經過1小時左右的煙熏後,不論蟲卵或成蟲均可殺死。

根腐病防治方法:

  1. 選擇排水及通氣性良好之土壤種植。
  2. 避免於嚴重發生地區連作。
  3. 土壤燻蒸、消毒。
  4. 發病時勿行溝畦灌溉。

世界有大家真好

豐昇園藝

  • 1) 照片.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