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599
臣緻 - 轉輪聖會 | 2015-10-02 | 人氣:599

~農曆八月十四日星期六中秋佳節前夕,玉簧雅緻舉辦拾德之旅暨轉輪聖會之轉天輪,一早在紪上師父唸完地藏王經、藥師經及金剛經後,師父集合了大家說了一下待會的流程便準備開始唸誦普門品,由大家接力方式(唸到觀世音菩薩聖號即換人)唸誦普門品,願景閣內臣玉師姊開始淨佛祖的乾坤袋,誦完經後師父開始演講生活禪說告訴大家為什麼今天是要來轉天輪呢?也再跟大家複習之前轉地輪內容,在生活禪說後師父和臣龍師兄進入到願景閣內請出了佛祖的乾坤袋、地藏王菩薩的扇子及太元壇太子元帥的旗子,眾人在過火之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拾德之旅暨轉輪聖會就是大家行走拾德之旅,在休息處的地方來進行轉輪,以此共七次,從協會出發前大家做了一次轉輪,跟著走到第一個休息處-賜福宮,大夥在禮拜後休息一會,便在土地公前的空地做了轉輪,知性祥和拜後配合六字真言和轉輪詞句做一輪,完成後再行拱天禮並唸頌迴向。接著第二休息處來到了湳仔鐵路壁畫,走到那邊看到有一些民眾到那拍攝照片,也再讓大家稍作休息後進行轉輪,接著是到達了導水興農處來進行下個轉輪,過了導水興農,走了一小段路經過十八張犁來到了協天宮,適逢協天宮關聖帝君遶境回駕沒多久,大家在參拜休息後再做了一次轉輪,再次出發後也接近中午時段,大家耐著熱走到了下一個休息處-祝天宮。大家到達了祝天宮,也在禮拜之後先休息和用餐,在午休結束大家起身走到祝天宮後方,臣龍師兄帶著大家做完轉輪後,要大家眼睛往廟的上方看去跟著配合呼吸擺動身軀,做完後問了大家各自看到了什麼,每個人不盡相同。跟著大家踏上今天拾德之旅的最後一段路程回到了協會,過火後大家在壇場前做最後一次的轉輪圓滿本次的活動,大家團拜結束開始蓋地藏王菩薩的印章,跟著化金圓滿完成一整天的行程。
感謝本次活動有些參與者願意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心得,許美有女士:『以高興的心來參加拾德之旅,也和家人一同來參與,路程中腳有些疼痛類似抽筋的狀況,在用地藏王菩薩的法杖敲一敲後竟然神奇的好了。』,蔡柯春香女士:『第一次參加,本來身體不是很舒服,丈夫也說不要出門,但是在許美有的鼓勵及邀約下,建議走拾德之旅很不錯便來參加,過程雖然會累但走完精神還蠻好的。』,許惠雯:『走的很快樂、很高興,全身都舒放開來,感覺到非常的好。對在祝天宮臣龍師兄帶大家做轉輪比較有印象,在做的過程都能夠拉到筋,感受也特別的深。』,廖萬約先生:『一路走來精神越來越好,會讓自己更加堅定信心,有一個正向的能量,也不會覺得疲累而且精神舒暢,雖然天氣有點熱,但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希望大家多多來推廣,這樣一個對身體有益又有正向能量的活動。』,顏伶蘭女士:『走完後全身舒暢、精神飽滿,每次來走拾德之旅天氣都會很好,很神奇。在祝天工做轉輪時,每次一拜風就吹來,也是很神奇。』,林俊良先生:『今天玉簧雅緻舉辦拾德之旅,大家走完後身體都變勇了,早上剛開始走天氣很涼爽,走起來很舒服,在走完整過程後感謝佛祖保佑大家一切平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源廣進、正大光明。』
【求正解】
和美陳阿寶女士在問說:『為什麼每次參加拾德之旅,不管路程是大圈還是小圈,走完腳都會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