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518

                 說起台灣的美,不約而同地大家都會想到絕美景致、豐富物饒、四季分明等等等,更多引起會心且一致認為的是-佈在台灣人臉上誠摯的笑容與人情味。隨著經濟快速發展,台灣社會結構與生活型態有很大的變化,變化中必然的新舊交替、創新的造就也是傳統殘酷的淘汰,而弱勢一詞卻悄悄的在這文明國度中處處可聞,藏在美麗的背後是隨處可見的隱憂。

                 走入偏鄉農村,多的是老者孤苦的守護家園,壯者拼命的盤算生計,幼者被放任著自尋樂趣,家庭重要的陪伴與孕育的功能日益薄弱,農村的種種被標上弱勢的同時也埋下各式不安的種子。但我們堅信,台灣人的精神與美依舊留在這美麗的農村土地上,拋下弱勢的框架,換個思維與角度,以愛與肯定來陪伴,人人得以發揮所長,發掘農村大地上的寶藏,共同陪伴學習成長,重拾農村那股內斂、堅定的溫情。

                 103年的冬季,玉簧雅緻第一次試辦孩童生命成長體驗營,二崙的孩子在大地盡情地發揮天性,青年學者愛心的陪伴與付出,社區長者熱忱的協助與互動,我們看見了陪伴下所綻放的微笑,這股溫暖的力量肯定了繼續前進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