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274
臣揚 - 審閱區 | 2017-10-19 | 人氣:274

山藥苦茶油麵線

材料:山藥適量、紅蘿蔔適量、地瓜適量、枸杞子適量、苦茶油1湯匙

1. 將山藥、紅蘿蔔和地瓜刨絲備用。

2. 將麵線泡過濾水3~4分鐘,讓麵線的鹽分流失掉一些。

3. 燒開水後,將麵線、所有食材和枸杞子加入一起煮滾。

4. 麵線撈起來放入碗盤中, 淋上一湯匙的苦茶油即可。


山藥,既是食用的好蔬菜,又是人所共知的滋補佳品。它含有蛋白質、糖類、維生素、脂肪、膽鹼、澱粉酶等成分,還含有碘、鈣、鐵、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
中醫認為,山藥具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可用於治療脾虛久瀉、慢性腸炎、虛咳喘、慢性胃炎、糖尿病等症。
隨著天氣漸冷,有些脾胃虛弱的人,常常出現食少腹脹、少氣懶言、大便稀溏、肢體倦怠等症狀。薏米(薏苡仁)10克,山藥10(鮮山藥50),米100克,水適量煮成粥。適用於脾虛所致的腹脹、泄瀉。


平時體虛之人,應趁秋涼時加緊進補,以備冬天不時之需。山藥補而不熱,溫而不燥,最適合老年人需要,常吃有益無害,每天吃山藥100克左右,連續吃1~2個月。久病虛損的慢性咳嗽,可以吃山藥調洽。山藥是天然補肺潤燥之品,在臨床上是治療肺虛久咳、虛喘的濟世良藥,每天250克左右,緩以圖功。

 

尿頻是腎虛所致,山藥補脾的同時,還能補腎,提前吃點山藥,可以防患於未然,對冬季易加重的上述疾病大有好處。吃法簡單,不拘量,常服之。
山藥能生津潤燥,有滋養皮膚、毛髮的功能,故有美容作用。秋冬季皮膚極易乾燥,使人毛髮枯槁,容顏失華,因此多吃山藥,能潤澤皮膚和毛髮。可以用山藥500克煮粥,早晚常喝。

  • 1) 978771f297e8e43734a27dfde24207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