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229
臣緻 - 審閱區 | 2018-02-01 | 人氣:229

100--絕學園區--內傳不外傳,單襲不雙襲的煉金聿入門功--『金剛禪拳』淺談

  .餓虎撲羊

1.      金剛杵作調息。

2.      扣指成虎爪,感受兩手手指頭緊或鬆,有力無力。(1)

3.      左轉,眼歛神瞄準前方定點好。如同老虎鎖定獵物專注看著一般。(2)

4.      左腳踏出成護法步,雙手撲兩手臂打直,虎爪與手臂成垂直。(3)

5.      夾背,虎爪向內轉動,手腳前後對拉,背部放鬆,轉動是靠夾背,不是靠手臂(4),吐---放鬆。

6.      左腳收回金剛杵,調整呼吸吐。(5)

7.      扣指成虎爪,吸右轉,眼歛神瞄準前方定點好。如同老虎鎖定獵物專注看著一般。(6)

8.      右腳踏出成護法步,雙手撲兩手臂打直,虎爪與手臂成垂直。(7)

9.      夾背,虎爪向內轉動,手腳前後對拉,背部放鬆,轉動是靠夾背,不是靠手臂(8),吐---放鬆。

(此動作,作完可起身轉動腰部及兩腳動一動,感受是否較鬆、較靈活)

  • 1) 點陣圖於 餓虎撲羊.cd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