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創造奇蹟給自己看,而創造奇蹟就是以放空為基礎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670
律心律志 - Line樂趣 | 2015-01-16 | 人氣:670

有一對老夫婦,女的穿著一套褪色的條紋棉布衣服,而她的丈夫則穿著布製的便宜西裝,也沒有事先約好,就直接去拜訪哈佛的校長。校長的秘書在片刻間就斷定這兩個鄉下土老根本不可能與哈佛有業務來往。

先生輕聲地說:我們要見校長。
秘書很禮貌地:他整天都很忙!"

女士回答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等。

過了幾個鐘頭,秘書一直不理他們,希望他們知難而退,自己走開。他們卻一直等在那裡。

秘書終於決定通知校長:也許他們跟您講幾句話就會走開。
校長不耐煩地同意了。

校長很有尊嚴,而且心不甘情不願地面對這對夫婦。

女士告訴他:我們有一個兒子曾經在哈佛讀過一年,他很喜歡哈佛,他在哈佛的生活很快樂。但是去年,他出了意外而死亡。我丈夫和我想在校園裡為他留一紀念物。

校長並沒有被感動,反而覺得很可笑,粗聲地說:夫人,我們不能為每一位曾讀過哈佛而後死亡的人建立雕像的。如果我們這樣做,我們的校園看起來像墓園一樣。

女士說:不是,我們不是要豎立一座雕像,我們想要捐一棟大樓給哈佛。

校長仔細地看了一下條紋棉布衣服及粗布便宜西裝,然後吐一口氣說:你們知不知道建一棟大樓要花多少錢?我們學校的每棟建築物都超過 750 萬美元。

這時,這位女士沉默不講話了。校長很高興,總算可以把他們打發了。

這位女士轉向她丈夫說:只要 750 萬就可以建一座大樓,那我們為什麼不建一座大學來紀念我們的兒子?

就這樣,史丹福夫婦離開了哈佛。到了加州,成立了史丹福大學來紀念他們的兒子。這就是史丹福大學的由來。

結論:請不要輕視身邊的任何人,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藐視別人就是輕視自己。

今天,流傳於美國人中的一句話:有錢成績又不錯的讀哈佛,真正的世家更愛史丹福。源於兩家名校骨子裡的氣質不同!

成熟的  "麥穗",是飽滿而彎下腰的。

真正的巨人一定俯身做事。

請尊重你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