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平安就是福、平淡就是貴、平常就是富。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1188
yhyzlifezen - 玉簧雅緻簡介 | 2015-05-06 | 人氣:1188

民國九十二年,在雲林二崙鄉一休作的田野裡,有個荒廢近二十年的一口井,就在當年端午節,天公諭示『此井乃天井是也,其水可濟世救人……...』

民國九十二年二崙鄉昭安社區的昭安宮,菩阿媽祖爲感念村民虔誠的希望該宮能順利完工,故在端陽節前夕特下懿旨━端午節舉行敬天祈福(拜天公);更指示到崙西村一休作的田野裡,找ㄧ口井(今玉簧雅緻),汲取午時淨水,回新建中的宮址清灑,讓工程得以順利如期進行,更指示村人帶回家,當成聖水,以便各方所需。

 

第一次的神跡

起初眾人尋到這口井時,這口井已經荒廢將近20年,只剩下一個看起來如同破銅爛鐵似的殘缺幫浦,連個搖柄都沒有,而且打井的師傅更說:「這樣的井不可能有水了,必須重打。」聽完這樣的話,一干人眼見隔天即是端午節,正不知如何是好時,媽祖即刻降乩指示━「儘管放心,換個新的幫浦,搖三下水就會出來。」這話聽來有點不可思議,但大家相信媽祖婆的靈感照應,馬上動手照做果然,神跡出現,換好幫浦,眾人搖到第二下時,水就嘩!嘩!花花流出來;眾人讚嘆菩仔媽祖的神威,也對這口井嘖嘖稱奇。

端午節當天,在菩阿媽祖和昭安宮眾神的帶領下,村民鑼鼓喧天來到天井處,準備午時迎取午時淨水。在熱鬧昇華的最高峰,神轎和靈乩各個同時指著幫浦對著眾人或寫或說:「玉皇大帝諭示 此井乃天井是也,其水可濟世救人,善男信女可來此取回 安家鎮宅,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盼眾生好好珍惜,好事互與相傳。……請往後大家來取此天水時,莫要忘了跟龍虎鷹將軍參香。龍虎鷹三將軍,將讓諸位有求必應。…龍將軍專職財源滾滾,事業宏圖大展的功用,虎將軍則有消災解厄,逢凶化吉開運的功能,鷹將軍職責是叼來仙丹妙藥,庇祐眾生身體健康,大家若有何所求。請各自對所求的將軍報名道姓,自有靈驗感應。」眾人在神轎與靈乩的引導下,紛紛下跪膜拜,並稱呼此井為天井。

 

傳奇

而多年來,在口耳相傳下,台灣各地來此取水者絡繹不絕,足以證明天井的水正展現了祂的靈驗,恩澤各地,如━向虎王祈求後取回淨水者,在淨化厝內外後,家運都開始明顯改善、如━向龍王祈求後取回淨水者,將淨水清淨工作場所後,都生意追加貴人不斷、如━向鷹王祈求後取回淨水者,擦拭在身上去除瘴氣,都身體頓覺清爽許多……諸多傳奇不勝枚舉,……一一在各個取回淨水者的本身或 周遭應驗中。

這口井如同神佛間巧妙安排用來救度世人,也應是天地間的原意要來普化眾生。這是天地間冥冥中早就注定好的,這是神佛保佑護持的才會這麼神奇。也因為這有了這口井的傳奇神佑,開啟了玉簧雅緻在在地的、歷史上的、在文化上的重要一刻。